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乘客掌掴公交车司机致其猝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21 09:10:57  来源:法制日报  

  女乘客非要从公交车的上客门下车,遭到公交司机的拒绝,两人为此发生争吵。事情并未就此了结。几天后,女乘客“上门报仇”,迎面打了公交车司机一巴掌。岂料,20分钟后,这名司机口吐白沫昏厥,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事发生在5月1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0路公交车的终点站。事情发生后,引起当地公众的关注—— 一巴掌与司机的死亡是否有关系?6月17日,打人女子徐某被检察机关以涉嫌伤害致死罪批准逮捕。

  公交司机挨打后离世

  40岁的罗新刚是哈尔滨市一名公交车司机,10年间,罗新刚大多数时候都是握着方向盘,在城市中周而复始地从早到晚穿梭着,5月12日这天也不例外。

  当天19时40分许,罗新刚驾驶20路公交车缓缓开进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变兴路的终点站,等着最后一名乘客下完车,他就可以收工了。

  但令罗新刚没想到的是,他刚一走下车门,一名中年女子冲到他面前,挥起右手,一巴掌打在了他的左腮上。罗新刚对于这突然的攻击毫无准备,瞪圆了眼睛怒斥。

  周围的同事和乘客们见此情景,连忙上前将二人劝开。同事将罗新刚搀扶到车厢内,给他打开了一瓶矿泉水,让他消消气。大约20分钟后,同事喊罗新刚时,发现他没有任何反应。同事上车查看,罗新刚已口吐白沫昏倒。车队工作人员立即将罗新刚送往武警医院急救。据武警医院医护人员介绍,罗新刚被确诊为脑出血,虽经全力抢救但已无力回天。

  同事称打人是为报复

  此事发生后,引起当地市民的关注。大家开始猜测打人的原因,质疑“一巴掌能打死人”,分析打人女乘客应承担怎样的责任。《法制日报》记者也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这女人是来报复的。”哈市公交20路车队队长韩佩祥告诉记者,“我们车队询问得知,罗新刚在前几天和打人女子发生过一次口角。具体原因是,这名女子在一次乘坐罗新刚驾驶的公交车时,到站后想要在前门下车,由于我们有严格规定,坚决不允许乘客在前门下车,这名女子因为遭到拒绝和罗新刚发生争执。所以她是回来报复的。”

  罗新刚的父亲回忆说,儿子曾对他讲起和一名女乘客发生争吵的事情,埋怨工作累,挨了骂还得忍气吞声。

  车队队长和罗新刚父亲的说法得到了公安机关的证实。事发当晚,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群力派出所立即介入,将嫌疑人徐某带回调查。徐某自称:“以前俩人就有过节儿,这次是来出口气的,认出了罗新刚后,没有多说啥就动手了。”

  一巴掌诱发既往疾病

  徐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8天后,5月30日,公安机关有了尸检结果。记者在鉴定意见通知书上看到:罗新刚在生前患有脑动脉节段性硬化等疾病的情况下,由于左面部受钝性外力、与人争吵等因素,诱发脑干右丘脑实质内出血导致中枢功能障碍死亡。

  6月17日,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批准逮捕徐某。检察机关认为,徐某的行为可能是有意识的,或者说是故意的,但对致使他人死亡结果的发生没有预见,应当属于过失行为。根据我国刑法规定,过失致人死亡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原标题:女乘客掌掴公交车司机致其猝死)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新手女司机倒车入库时撞死丈夫夹死自己(图)
下一篇:大学生凌晨5点排队抢空调自习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