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交车司机咋不见了?大雨天背残疾老人上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27 10:08:01  来源:重庆晚报  


203路好心司机李麒

   “我起身一看驾驶员不见了,正纳闷时他背了一位乘客上车,细看是位白发苍苍的残疾老人。我还在想这驾驶员还真会做作,下这么大的雨跑去挣啥子表现嘛……”

  本周四,一个叫稻草人的网友发帖称,他乘坐的203路公交车途经华福大道时,驾驶员背了一位老人上车。然而在网帖末尾,该网友态度大转变,又表扬司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通过203路调度室,查看了当天监控视频:23日下午2时左右,公交车行驶到华福大道一站时,203路驾驶员李麒突然来到车前门处,弯下腰将一名腿脚不便的残疾老人背上车,并将他放在前排距驾驶位最近地方坐好,才继续开车。

  中途乘客上上下下,每到一个站点,李麒都会看看这个老人。到了玉清寺站,老人颤颤巍巍站起来。李麒立即拉下手刹,接过老人拐杖扶他走。下车门梯步时,李麒背起老人下车,最后返回车上把老人的黄色袋子提下去。

  重庆晚报记者发现,送老人下车视频中,隐约听到一位大妈在说:“好!”

  稻草人在网帖末尾写道:当我再次看见这一场景时,我觉得他是好样的,不是在做作。这样的年轻人值得大家点赞!

  今年26岁的李麒开公交车已有4年。他说,当天因为看到老人行动不便,所以起身相助。

  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重庆西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他称,李麒是公司四星驾驶员,“全公司驾驶员上千名,但四星级驾驶员只有100人左右。”

  李麒说,“我有个女同事,重庆晚报曾报道过,住别墅开宝马,但她就愿意做公交车司机。我想法大概和她一样,是真心喜欢这个工作,并不觉得枯燥。能帮助别人我感到很自豪,也喜欢这种人与人之间温暖的感觉。”

  重庆晚报记者 郝瑶 首席记者 冉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300多斤肥猪高速上跳车 众人花两小时将它送回
下一篇:男子偷改女友手机账号密码 以解锁为名多次骗她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