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抢劫强奸后欲和女受害者交友 留电话被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4 17:01:38  来源:云南网  

  今年的罗平菜花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光旅游。一名贵州籍男子却趁人多打起了单身女游客的主意,他不仅劫财,还劫色。日前,罗平警方将这个淫贼成功抓获。

  受害者很机智 把财物交给歹徒

  3月10日,罗平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来自西安的女游客称,她当天在金鸡峰丛游玩时,一男子抢走了她的财物并欲强奸她,后该男子携带所抢财物逃跑。

  该女子说,当时她在油菜花丛中游玩,看见其他游客头戴花环,自己也想买一个。当她转身时,看到一名头戴棒球帽的男子,就询问其哪里可以买到花环。对方表示不仅知道在哪里买,还可以带她去采花编一个花环。随后,该男子带她到了一处僻静地,突然从身后勒住了她的脖子,一把匕首横在她脖颈上。

  “不要伤害我,要什么你都可以拿走。”受害女子是一名警校学生,她机智地表示。接着,她主动把随身携带的3000多元现金和项链、手机、相机等财物都交给了男子。几番周旋,女子跟抢劫男子套近乎、拍照,取得了对方的信任,并要回了自己的手机,还留下了男子的手机号码。此后,男子给她留下了100多元路费,还把她送上回罗平县城的车。男子还表示,以后想和她做朋友,还会把抢的东西还给她。

  嫌犯涉嫌抢劫、强奸,已被批捕

  罗平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要求尽快侦破此案,消除社会影响。通过受害人致电联系嫌疑人,警方掌握了嫌疑人所在地。3月11日,嫌疑人李某在贵州省兴仁县被抓获。经审讯,32岁的嫌疑人李某系贵州省兴仁县人,流窜于贵州省兴义市、兴仁县、云南省罗平县等地实施抢劫、强奸、抢夺、盗窃案件20余起。

  听说罗平县菜花节会有很多游客,李某就打起了抢劫游客的主意。在今年罗平菜花节期间,李某隔三差五坐客车从贵州来罗平“看菜花”,作案前,他一早乘客车到罗平县板桥镇金鸡村金山机耕大道装扮成一般游客物色作案对象,随后尾随单身女游客到僻静的地方后,开始下手,不仅抢劫,还对受害人实施强奸,作案后其迅速离开罗平。

  经统计,今年2月16日至3月10日,李某先后在罗平对7名外省女游客实施抢劫,其中4名游客被强奸,共抢劫现金2.7万余元、相机4部、电脑2台及手机、戒指、项链等物品,总案值8万余元。由于前期多名游客没有报警,这也导致直至3月10日的女受害人报警后,警方才开始展开侦查。

  3月21日,罗平警方向受害人发还被抢劫的财物并通报了案件办理情况。目前,李某涉嫌抢劫、强奸,已被批捕。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月嫂为偷懒给产妇吃罂粟 称让宝宝多睡觉
下一篇:湖北南漳120急救电话“插播”60秒广告 3人倒在血泊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