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方多省份遭受洪涝灾害 已致300余万人受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3 17:17:45  来源:  

  5月6日以来,南方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地持续遭受洪涝灾害。据地方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截至13日7时,此次暴雨洪涝风雹灾害已造成347.4万人受灾,19人死亡,1人失踪。

  此外,此次暴雨洪涝风雹灾害造成上述12省(自治区、直辖市)204个县(区、市)紧急转移安置和其他需紧急生活救助18.7万人,其中紧急转移安置5.5万人;5000余间房屋倒塌,4.6万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210千公顷,其中绝收26.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其中,湖南、广西、贵州3省区受灾较为严重。

  来自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的分析认为,此次灾害过程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降雨范围广,局地强度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局地更是突破200毫米;二是次生灾害频发,伤亡较重;三是房屋受损重,农业损失大。

  对此,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一方面加强汛期值守和汛前培训,向200名省级和部分多灾、易灾地市级救灾人员详细讲解灾情管理、应急处置等各项政策制度,进一步提升各地民政救灾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一方面加强部门协调,加强与气象、水利、农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应急联动,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和情况通报机制,密切跟踪灾情,合力做好灾害应对工作。

  同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正在指导各地尽快将今年新采购的3万顶棉帐篷、40万床(件)棉衣被、8万张折叠床、10万条睡袋、5万套折叠桌凳等中央救灾物资验收入库,随时做好应急调运准备工作。(崔静)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透视古城改造误区:拆真造假 门票经济 大债务投资
下一篇:南京货轮撞长江大桥续:沉船下游水源至今无污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