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市市长访联合国 联合国总部凸显“北京元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9 08:58:59  来源:  

  当地时间5月8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率团到访联合国总部,出席多项活动。联合国总部当天全面彰显了“北京元素”,向各国人士呈现中国首都的风土人情与特色文化。

  王安顺当天在联合国总部出席对北京具有重要意义的国际活动。他首先出席了“北京旅游图片展”开展仪式。该展览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旅游委承办。

  据北京市旅游委介绍,这是北京市首次在联合国总部举办旅游宣传活动,也是迄今为止在联合国总部大楼代表入口处展示厅举办的“屈指可数”的地方性展览活动。

  该图片展为期一周,侧重展示北京的世界文化遗产、北京的现代时尚风情以及北京的传统魅力等,展示北京作为世界旅游城市的整体风貌,展现北京丰厚的中华优秀文化,意图扩大北京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北京的品牌形象”。

  王安顺向出席活动的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等嘉宾介绍了故宫等北京著名景点,埃利亚松驻足仔细观看图片,并向王安顺讲述他自己对北京的美好印象。多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也对图片展饶有兴趣。

  王安顺随后又出席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与旅游”圆桌会议。该会议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及联合国环境与健康组织共同组织,旨在推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国际影响力。

  王安顺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席,向出席圆桌会议的多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阐述了该组织的诉求,指出联合会为繁荣世界旅游市场、促进各国人民交往,特别是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开放世界的融合”提供重要平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各国、各地区的旅游城市及与旅游有关的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国际非政府组织,2012年9月在北京成立,总部永久设在北京,全球近70个城市和旅游机构申请成为了正式会员,致力于推动旅游城市间相互交流合作、促进世界旅游市场和旅游文化发展。

  埃利亚松在会议上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北京的发展变化。“几个月前访问北京的时候,我再一次被整个城市中所回荡的那种能量、活力、自信和希望所震撼,”他说。

  埃利亚松同时强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在推动城市和旅游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坚定决心”,对此他一再表示了赞赏。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8日与联合国健康与环境组织在联合国总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国际旅游城市合作交流。

  王安顺当天还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面。潘基文也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理念与联合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观念相契合,通过旅游方面的合作能实现共同发展的目的。

  北京市旅游委主任鲁勇向记者表示,由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会员国已遍布五大洲,目前已获得联合国的肯定和支持,势必有利于北京和中国在旅游市场扩大国际话语权。(李洋)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成品油价或迎新机制下首涨 涨幅不会超100元/吨
下一篇:中国多地将出现雷雨大风 芦山地震灾区降雨减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