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蒋介石“特壹青天白日勋章”或重拍 估价更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3 14:57:47  来源:  


蒋介石生前经常佩戴“青天白日勋章”(右图)到各地巡视。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5月3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枚真伪曾受质疑、背后刻有“特壹”字样的蒋介石“青天白日勋章”可能于夏天再次拍卖,而且估价更高。

  斯宾克拍卖行副主席兼拍卖官李安娜5月3日证实,这枚勋章的持有者近日接触他们,提出重拍。因此,这枚勋章有可能于夏天重拍。

  李安娜说,去年8月这枚勋章流拍后,美国和台湾地区相继传出的讯息都印证“这枚勋章确实是真的”。

  上次拍卖时,斯宾克估计这枚勋章的拍卖价在港币300万至500万元之间,但李安娜说,如果再次拍卖,估价肯定不止这个数目,会更高。

  斯宾克于去年8月首次拍卖这枚勋章,当时协助斯宾克鉴定勋章真伪的专家祝康明说,勋章是真品。

  祝康明表示,“青天白日勋章”有209枚,这枚是唯一一枚背后刻有“特壹”字样,其余“青天白日勋章”都有编号。

  不过,当时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却质疑其真伪,表示“特壹”勋章已随蒋介石入殓,在陵寝内;斯宾克方面认为,相关评论导致勋章流拍。

  李安娜预期,如果这枚勋章再次拍卖,卖出的机会很高。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香港特区政府从赈灾基金拨款两千万援助四川灾区
下一篇:人社部:工伤预防试点城市应探索建立绩效评估机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