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基隆急拆文化中心蒋介石铜像 称因为展演空间不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7 11:2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基隆市议员韩良圻昨天质询时指出,市府没有编列预算就贸然移除文化中心蒋介石铜像,却无视杠子寮炮台的观测台崩塌。市长林右昌说,因展演空间不足才移置,使用第二预备金经费使用没有问题。

  韩良圻说,文化中心大厅的蒋介石铜像从3月迁移后,现在还用板子隔着,非常丑,并未善加利用。

  他表示,铜像迁移如有计划,他并不反对。反观杠子寮炮台的观测台崩塌,市府却没有立即抢修灾害,本末倒置,究竟是灾害重要,还是移除蒋介石铜像重要?

  林右昌说,基隆市展演空间非常少,文化中心无论展览室或演艺厅,一整年都是满档,市府计划将大厅规划成新的演艺、展示空间。

  林右昌并表示,修复炮台需要庞大经费,灾害当然重要,但会循正常程序在下年度编列经费修复。

  文化局长彭俊亨表示,铜像迁移后,基座和后方的蒋介石遗嘱都还刻在墙面,才先以隔板阻隔,未来大厅就可多功能运用,经费是依据“预算法”,动用第二预备金支付。

  基隆地检署针对拆除经费问题进行侦办,主任检察官周启勇表示,检察官发函调相关数据,是一般程序,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不便透露内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海南海口兴起网络下订单购菜 微信下单成时尚
下一篇:西藏抗震救灾一线记者 灾情就是命令 十万火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