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内地客五一赴港扫金 金行人头汹涌货柜扫货一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2 13:49:41  来源:  

  
今年五一黄金周适逢金价低位,不少内地游客特地来港买金,金行人头涌涌,不少金饰被抢购一空。香港星岛日报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适逢金价低位,不少内地游客特地赴港买金,金行人头涌涌,但不少金饰早被抢购一空,不少内地客“扫金”失望而回。

  内地黄金周由4月29日至5月1日结束,香港入境处数字显示,首两日经各口岸入境的内地客约有30.1万人次,较去年首两日假期的26.6万人次,上升13%。

  据报道,香港旺角弥敦道一带的金铺,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等店内人头涌涌,相比买钻、玉石的柜台只得两三人,情况差天共地。

  不过,多种金饰一早售罄,摆放幼金链的柜位如遭“洗劫一空”,只剩下白色的首饰底座。不少顾客都将目标转向金耳环和金吊坠,但似乎成交不多。

  有大型连锁金行店员指出,龙凤金饰缺货情况已持续近一周,“每日返货十多只,但很快就被买光,所以给人感觉好像一直没货。”另一分店的女店员称,以幼手链和两万元(港币,下同)左右的龙凤金饰的销情最好,但亦有少量豪客花几十万买一对龙凤金饰,现时店铺只剩粗项链,“(客人)自用不会买太粗。”

  自顺德赴港一日游的冼小姐,原打算买价格万多元金条保值,她指出内地的金早被买光,而香港金价比内地便宜,质量也较内地好。但她终失望而回:“这里也被两三天前的内地客抢到没货。”不过,她也花了两万多元买球鞋和日用品。

  自由行热点的尖沙嘴广东道,名店外人龙却消失。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解释,现时内地旅客往欧洲较以往方便,加上往欧洲买名牌的价格比香港更低,故多数自行前往欧洲购买;赴港旅客转向购买日用品和中价品牌服饰,目标货品更广泛,香港零售业同样受惠。

  另外,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日前表示,自金价急跌以来,贸易场沽出的实金总量超过1.5吨,令仓载的实金存量锐减;金银业贸易场已落定订购实金,数量是平时的4倍,这批实金昨运到香港并交付会员行,相信数天内金条及金粒的供应会增加,惟金饰打造需时,供应稍后始会逐步增加。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港珠澳大桥今迎工程关键节点 将沉放首节隧道沉管
下一篇:陈光标赴台赞台湾健康检查服务 此行不再发红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