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0多位全国劳模代表昨登上天安门城楼观看升旗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28 09:4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7日清晨,200多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登上天安门城楼,享受劳动带给他们的荣光。

  5时20分,晨曦初露。雄壮的国歌声中,劳模们仰望国旗冉冉升起。人群里,拐子湖气象站站长巴音那木尔一直保持着笔直的站姿。这位退伍兵在戈壁深处一干就是17年,一如气象站外“守望”的胡杨。

  巴音那木尔旁边站着他的5位同事,一样脸色黝黑,透着坚毅,这是风沙给他们的印记。气象站今年获得“五一”劳动奖状,为了来京领奖,他们特意每人买了一套一直想买的冲锋衣,替换下破旧的迷彩装。

  戈壁滩呆久了,便当成了家。这个家有一个梦想,就是若干年后,气象站能被一片绿色包围。为此,他们与沙尘暴进行着旷日持久的战争。“感到很自豪,付出很值得。”有些沉默的巴音那木尔说。

  6时20分,劳模代表们拾级而上,登上天安门城楼。阳光轻洒下来,胸前的金色奖章熠熠生辉。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乡村医生邓前堆凭栏远望,脸上显出兴奋的神情。

  邓前堆曾被乡亲们称作“索道医生”,很多年都通过100多米长的溜索往来怒江,为村里人治病送药。“那时候,我最大的梦想是村里能有一座桥。”2011年,村里修起了两座桥,一座叫幸福桥,一座叫连心桥。

  如今的老邓有了新梦想,一个是关于家乡的:路要更好走,发展要更快,医疗条件和服务还得更好……一个是自己的:“我相信,乡村医生的待遇会越来越好,我会一辈子坚守在这个岗位上!”

  特邀劳模代表雷震已多次登上城楼,但每一次登楼都很激动。“这是当年举行开国大典的地方,一想到这,自豪感就油然而生。”雷震的单位是辽宁省鞍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干了18年城管,他与辖区内的居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中国梦,既是国家民族梦,也是咱老百姓自己的梦。把梦变成现实,光等是不行的,要靠劳动,靠实干。”雷震激动地说。

  此时,城楼下的长安街已车水马龙,行色匆匆的人们,各自奔走在寻梦路上。(刘维涛)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香港浸会大学学费每年11万港币 上一本线有机会面试
下一篇:居民楼顶违建黑旅馆4年难拆 北京4部门互踢皮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