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清理和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6 17:53:4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2月24日,全州清理和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仕文指出,清欠农民工工资是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注民生,维护农民工就业和权益,维护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大事,事关全州稳定和发展大局,中央、省、州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一定要满怀深厚感情地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要明确目标,努力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基本办结,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冯仕文强调,要强化各级政府、部门和建设主体责任,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建设领域清偿欠薪的责任。强化对项目的审核把关,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对施工企业使用农民工和支付农民工工资等情况,要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拖欠问题,依法处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要规范工资支付制度,改进企业工资支付办法,逐步实行按月与按工程进度相结合支付农民工工资的办法。健全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举报制度,完善农民工法律援助制度,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对个别无理取闹的违法行为,也要依法予以制止。

  冯仕文要求,州联动小组办公室要组织成立州督查小组,对全州清欠工作进行全部检查,各成员单位应积极配合。对因工作推诿扯皮导致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凯里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中共黔东南州委九届四次全体会议凯里召开
下一篇:今年我州共提拔县级干部88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