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唐官莹到剑河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6 14:27:29  来源:  

  8月15日,黔东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唐官莹就加强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到剑河开展调研。剑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一生,县人大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吴运凤,县政协副主席杨胜柏,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宋芳静,县政协副主席杨国勇,及部分党外干部、统战委员参加汇报座谈。

  会上,吴一生就贯彻落实中发〔2012〕4号、黔党发〔2012〕28号、黔东南党发〔2013〕17号等文件精神情况,统战部、工商联发挥作用为商会搞好服务情况,参与同步小康建设情况,以及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我县近年来统战工作开展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的其他人员就汇报问题作了补充。

  汇报结束,唐官莹首先对剑河近年来基层统战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基层统战工作,推进基层统战工作上新台阶,唐官莹要求:一是拓宽思路,认识到位,认真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好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的政策规定,使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增强工作主动性。要经常深入非公经济企业开展调研,主动关心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竭尽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要不断加强对异地商会的建设及后续服务指导工作,为非公经济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三是加强对港澳台胞(属)、侨胞侨属生产生活的关心,在做好重要节假日慰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日常沟通联系,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四是认真做好宗教聚会点的政策指导工作,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提高人民群众抵制邪教的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五是认真做好统战宣传工作,要学会借鉴外县市成功经验,突出剑河特色,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知晓率和影响力;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统战干部人员结构,确保统战系统干部肯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服务。

  此行,唐官莹还对该县统战部的工作环境、办公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廖飞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蒙启良副省长到麻江县调研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