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蒙启良副省长到麻江县调研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6 16:49:35  来源:  

  8月15日下午,副省长蒙启良深入黔东南州麻江县龙山镇复兴村,调研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

  在复兴村,蒙启良深入农户家中,亲切地与群众聊起了家中有几口人、耕地面积多少、家畜家禽饲养情况、新房装修多久、一年收多少稻谷、平时靠什么手艺赚钱、一个月电费多少、有没有洗澡间、厕所有没改造等话题。

  麻江县是全省仫佬族最聚居的地方,主要分布在5个乡镇14个行政村,共有仫佬族人口1.79万人,占全省仫佬族人口的63%,占全国仫佬族人口总数的8.6%。复兴村辖6个村民小组,16个自然寨,有仫佬族人口2231人,占全村人口的65%,是全县仫佬族文化保存完好的聚居村,保持了“质朴、自然、宁静、生态”的乡村气息风貌。近年来,按照人口较少民族聚居村寨“五通十有”目标,整合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被列为麻江县重点建设的“美丽乡村”。

  蒙启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有关精神,紧紧围绕贵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牢牢把握“三个不能代替”、“三个核心指标”和达到“两个90%”原则,按照“五通十有”标准,优先扶持、优先发展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经济和社会,大力改善人口较少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完善基础设施,着力建设生态环境,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使较少数民族真正走上富裕之路,充分认可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

  省民委主任吴军,副州长吴育标,麻江县委书记贺代宏,州民委主任霍盛红,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晓平及麻江县民族局、发改局负责人陪同调研。(黔东南州民委 麻江县民宗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唐官莹到剑河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下一篇:2013全州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工作推进会(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