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十三届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7 14:50: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会议现场

  7月16日,州长廖飞主持召开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我州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文强,州委常委、副州长许新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华,副州长刘晓春、陈应勇、潘亮、吴育标,州政协副主席杨胜勇等州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较快,全州生产总值完成243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高8.4个和3个百分点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0.2亿元,同比增长42.9%;财政总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完成56.9亿元和43.4亿元,分别增长31.2%和31.8%,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一位和第三位。我州经济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投资规模持续扩大,各产业发展持续加强,民生福祉、生态环境等得到持续改善。

  廖飞在会上指出,我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标差距最大的是“531”目标和城镇化率,工作难度最大的是农村。因此,必须把解放思想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从普遍存在、长期存在的问题入手,在难点和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努力破解难题,推动同步小康。要以战略思维谋划发展,以创新思维推动工作,以发展民生促进全面小康;要始终保持政治的清醒与坚定,进一步理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坚持决策、执行、监督三分离;要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推进政府业务流程再造;要大力推进政府廉政建设,加强权力制约,深化政务公开,坚持廉俭从政,增强群众观念。

  针对下半年工作,廖飞强调,全州上半年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几项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双过半”。但与工作目标相比,差距仍较大,多项指标增速出现了下滑。下半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升一降”要求来抓工作。要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积极实施教育“9+3”计划,加快农村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借助外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农村寄宿制学校配套能力。推行扶贫个案管理,结对帮扶20万贫困人口。要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许新桥、刘晓春陈应勇潘亮吴育标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下半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央、省驻凯单位、州属国有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州政府办秘书一科)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孙国强到岑巩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州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召开 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