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委组织部部长王贵、州政府副州长刘晓春一行到州民族医药研究所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7 10:27:27  来源:  

  5月2日,州委组织部部长王贵、州政府副州长刘晓春一行于2013年到州民族医药研究所进行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议,听取了州中医院和州民族医药研究所领导对民族医药研究所情况汇报,就民族医药研究所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以及下步发展方向和目标作了研究。

  会上,刘晓春副州长指出,黔东南州自然生态完好,中药材资源丰富,民族医疗文化渊源流传,民族医药发展前景广阔。我州民族医药从发展以来,就以特色理论作为支撑,但是一直以来,在使用推广和产业化发展两个方面是断裂的,不整合,行不成链条,造成我州民族医药的发展滞后,在今后民族医药的发展中,要在有专利的前提下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向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借鉴蒙医医药的良好经验,出台苗医医药保护条列,学会用法律来保护我们的民族文化;建议州科技局、州中药发展办将科技引入我们民族医药的药物生产,让民族医药走向市场,造福人民。

  最后,王贵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民族医药的发展意义巨大,特别是苗医药的东西传承和使用了上千年,能够上升到国家层面更加有意义,但是我们必须要思路明确、增强力量,在有项目支撑的前提下夯实推进、稳步发展。民族医药的发展要利用好市场经济的机遇,走市场化道路,因此必须要做好民族医药的形象展示,将其特色、疗效展现出来,让广大消费者了解;民族医药研究院可以先从保健药品着手,按照外用和食药两用进行分类梳理,结合地方民族特色,积极寻求企业合作,做好推广宣传,争取政府支持进行产业化发展。要认真做好产、学、研、医四位一体,要以市场为主体,抱团发展,利用好网络资源,将我州民族医药推广出去,让广大消费者领略博大精深的民族医药文化。(州政府办秘书八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主持召开全州扶贫生态移民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省政府督查组到黔东南州督查安全生产和企业帮扶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