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面积225.47k㎡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1 09:23: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0日上午,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在该公园主园区施秉云台山主碑广场正式揭碑开园。

  据介绍,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是以革东古生物化石为核心,以舞阳河白云岩喀斯特地貌、雷公山浅变质碎屑岩地貌为特色,融合原生态苗族侗族民族文化的大型地质公园,分革东、舞阳河、雷公山3个园区,跨黄平、施秉镇远、剑河、台江、雷山6个县,面积为225.47k㎡。该公园地质遗迹类型丰富,主要有地质剖面、古生物、地貌、水体四个大类地质遗迹景观,其中:世界级3处,国家级2处,省级48处、地方级23处,极具科学研究、科普价值和休闲旅游价值。

  黔东南苗岭国家地质公园于2006年开始申报,2009年8月国土资源部批准为第五批国家地质公园建设资格,2012年12月,国土资源部正式将该园命名为国家地质公园。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超100选手郑祥威 用完赛为自己送一份生日礼物
下一篇: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在镇远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