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举行鼓楼鼎公园开园暨歌王争霸赛启动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06 11:12:11  来源:  

  丹寨县举行鼓楼鼎公园开园暨歌王争霸赛启动仪式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4日上午,丹寨县隆重举行鼓楼鼎公园开园暨2012年歌王争霸赛启动仪式。

  丹寨县委副书记、县长侯美传,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刘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瑶,县人大副主任潘希林,县政协副主席陈方艳,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肖高峰,老同志龙祖襄等领导出席仪式。各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共2000余人参加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才亮主持仪式。

  仪式议程共五项,首先由住建局负责人介绍鼓楼鼎公园的工程概况;其次由市政局负责人宣读《丹寨县鼓楼鼎公园管理规定》;再次由退休老干部、县体协主席龙祖襄讲话;第四,县委副书记、县长侯美传作重要讲话并宣布鼓楼鼎公园正式开园;最后是歌舞表演。

  侯美传县长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前来参加开园仪式的父老乡亲、来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凯岳建材等企业和捐资修建鼓楼鼎公园的客商、参与建设的有关部门、乡镇和在建设中大力支持的老领导和广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侯美传县长指出鼓楼鼎历史悠久,清同治六年(1867年)鼓楼鼎建有魁星阁一座,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八寨厅同知吴光銮以“此阁不利于衙署”为由,将其移至城南门外五里桥,后在其遗址建有一座鼓楼,故得名。鼓楼鼎历为兵家必争之地,县府原设在今扬武乡老八寨,清乾隆十二年(1747年)移至现址。1940年9月13日,日本飞机轰炸丹寨县城,贵州防空司令部为防止空袭,就在鼓楼鼎设有防空哨。1979年以后,县人民政府在鼓楼鼎上陆续修建了毛泽东主席纪念碑、革命烈士陵园、县职业技术学校、电视差转台。其中毛泽东主席纪念碑是目前全省保存最完好的毛泽东主席纪念碑之一。鼓楼鼎逐步发展成为广大市民追忆历史、缅怀先烈、锻炼休闲的场所。

  侯美传县长指出鼓楼鼎公园是2012年县人民政府十件实事之一, 2012年7月初正式启动建设,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改造、建设,基本完工。公园项目总投资300余万元,主要是修建停车场、道路、公园大门、厕所、地坪、步道、座椅、照明、园林、夜景灯、文化墙等设施,目前还有许多内容需要完善和建设,争取两个月内把龙泉山文化园和鼓楼鼎公园基本建成,将丹寨的旅游质量进一步提升。县委、县政府正积极努力,推动各项工程建设,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侯美传县长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监督管理中来,让改造后的公园设施得到保护,希望广大市民严格按照规定执行,自觉维护好、保护好公园各类设施,不损坏、不破坏公园的一草一木、保护好每处基础设施。

  最后,随着侯美传县长宣布鼓楼鼎公园正式开园后,县文工团等为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和群众上演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2012年歌王争霸赛也正式启动。

  此次2012“蚩尤杯”歌王争霸赛奖项分为两个类别,原生态类别:第一名奖金1000元;第二名奖金800元;第三名奖金600元;卡拉OK类别:一等奖12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800元。(丹寨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漫步雨中镇远:用美丽回馈游人(组图)
下一篇:大型卧铺因故障搁浅高速路 交警雨夜救助一车满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