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三大基地”助推家庭人口文化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9-16 11:15:01  来源:  

  黔东南州在同步建设小康中,紧紧围绕家庭生产、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利用“三大基地”推动家庭人口文化建设。

  一是“人口专栏”基地。利用村村设置的人口文化长廊设立“婚育文化知识、优生知识、优育知识、生理健康知识、尊老爱幼”专栏,将人口文化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布置其中,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优生优育、家庭幸福等人口文化新观念,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新型家庭人口文化教育。

  二是“文化大院”基地。在镇、村两级人口文化大院中设立“家庭人口文化活动室”,以活动室为基地,利用民族节日举办“优生、生殖健康、育儿指南”等专题讲座,宣传优生优育、男女平、致富信息、养生保健等知识。

  三是“文艺宣传”基地。组建乡村两级人口计生文艺宣传队,自编自演一系列人口文艺节目,以多种艺术手法和丰富的活动形式,生动表现优生优育、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等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内容,提高人口文化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使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在群众中广为传播。(州计生委)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思剑高速全线贯通 预计今年11月底可通车(图)
下一篇:2013贵州 凯里银秀风情节系列活动自行车挑战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