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园内游客被困“摩天轮” 原是在实战演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9 09:41:06  来源:  

  作为六月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之一,为提高特种设备应急管理能力,近日,黔东南州、凯里市质监局联合贵州省龙鑫游乐投资有限公司,在凯里市开怀主题公园举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现场模拟了公园内突然停电,导致乘坐“摩天轮”的游客被困半空的情况,随即相关工作人员对被困人员进行了施救演练。下午3时10分,正在正常运行的摩天轮电源被切断,摩天轮悬停在离地约20米的上升轨道上,2名“游客”被困座舱内。此时,园方紧急启动大型游乐设备应急处置预案。工作人员通过喊话向“游客”通报情况,安抚其情绪,并维持现场秩序;同时,立即电话通知工程抢修和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使用手动盘车的方式带动摩天轮转动,将载有“游客”的座舱转回到地面位置,随后救援人员将被困“游客”带领到安全区域,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20分钟。

  这次州、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的演练活动,旨在加强培训、指导应急救援的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维护保养水平,促进我市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强化全社会的安全意识。(黔东南州质监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8日8时~9日8时我州出现5站大暴雨(图)
下一篇:凯里市法院开审一起相邻权案件 质疑通道被门面占用 小区居民起诉维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