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黔东南州27030人报名参加高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31 09:36:21  来源:  

  

  5月30日,黔东南州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凯里召开,副州长刘晓春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各考点将配备电子探测仪和屏蔽设备,配挂电子钟,严禁考生携带手机、手表等。

  据了解,考场设置方面,考场必须设在县(市、区、特区)级以上人民政府所在地的标准化考点,每个考场安排30名考生。考生的座位必须是单人、单桌、单行。各考点要配备电子探测仪和屏蔽设备,各考场要配挂电子钟。需要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手表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据悉,我州2013年高考考生报名总数为27030人,全省报名总数为247895人,黔东南报名高考考生占全省比例10.9%。考生报名总数包括:普通高考考生25128人,比去年减少1125人,同比下降近4%;中职单报高职1902人,比去年增加411人,比上年增加27.57%。据悉,我省今年高考继续实行“3+文综”和“3+理综”的考试科目设置。文史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理工类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今年全州高考共设16个考区,25个考点,共917个考场。

  另悉,今年是贵州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改高考方案的第一年,贵州将首次考核高考学生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品德。按照《贵州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高考方案》要求,对今年参加高考的贵州省普通高中学生要进行综合素质评价,评价内容包括基本素质评价(含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和个性发展评价(含个性特长、突出表现与获奖情况)。

  普通高中毕业考生由就读中学进行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社会考生由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并对其真实性负责。除考生报名信息、体检信息、志愿信息、高考成绩信息、考生家庭情况和考生参加高考的诚信记录等,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计入电子档案。据了解,考生电子档案是高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已录取考生的电子档案信息,将作为高校新生档案管理资料。考生电子档案由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统一制作。(谭元炀)

责任编辑:耀启铭【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科技工作实现新突破
下一篇:黔东南州增设50个农村交警中队 实现交警管理县、乡"全覆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