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破解融资难题 助推黔东南经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9 09:08:44  来源:  

  ——贵州省2013年“社科理论走基层”黔东南专题讲座在州政府东楼会议厅举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28日上午,省、州委宣传部、社科联共同策划组织开展的贵州省2013年“社科理论走基层”第二场专题讲座“破解融资难题,助推黔东南经济发展”在州人民政府东楼会议厅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州委统战部长唐官莹主持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州委统战部长唐官莹主持

  讲座由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州委统战部长唐官莹主持,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黔斌,州政协副主席熊赐新出席,省社科专家、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贵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朱明生主讲。州直各部门、各单位,中央、省驻凯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州发改委、金融单位的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讲座。各县市1370余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参加了分会场讲座。

朱明生教授主讲
朱明生教授主讲

  朱教授分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第一部分他系统分析了黔东南州破解融资难问题面临的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他指出,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和金砖四国经济稳步增长、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向西部纵深推进的国际、全省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黔东南自身的发展及政府对金融的重视条件等内外因素,给黔东南破解投资难题、助推金融业的发展带来了诸多机遇,朱教授认为这些都是黔东南发展的优势所在。朱教授同时也认为黔东南金融的建设还有一系列制约因素,他指出实体经济较落后、发展相对滞后和资金供需不平衡等问题制约了金融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在接下来的两个部分,朱教授分别介绍了25种融资模式及其运用实例和破解融资难问题的重点突破方向,从技术层面给省州领导作了系统的讲解。

  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朱教授生动丰富的讲解使与会人员获益良多,“讲座内涵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独到的理论见解,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唐官莹部长在总结朱教授的报告时说。她还表示,此次讲座是一场“及时雨”,对于全州广大干部切实领会和掌握融资问题、指导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工行凯里分行行长周海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听了朱教授的讲解,思路得以拓宽,也了解了更多融资方式的不同效用,对今后破解融资难题,有了更多的理论指导。

  “此次讲座非常深入全面,针对性很强,给我们企业指明了融资的有效途径”贵州兴富祥立健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省社科联领导吴黔斌也表示,此次“社科理论走基层”活动选题好、覆盖面广、效果非常好,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对黔东南破解融资难题,助推全州经济发展、实现同步小康目标具有重要推进作用。(潘盛伟)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优化投资环境
下一篇:泛珠三角9省(区)政府应急办领导赴黔东南州考察汇报会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