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科协报告会“细菌是我们的朋友还是敌人”走进凯里一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7 12:53:26  来源:  

       
孙万儒教授讲课

        你知道克隆吗? 你对克隆动物感兴趣吗?你对克隆技术又了解多少?

  5月26日下午三点,中国科协会“细菌是我们的朋友还是敌人”主题报告会走进凯里一中,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孙万儒研究员在凯里一中老校区给学生们作了克隆知识的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在宣讲大厅,孙万儒教授首先利用多媒体给同学们展示了克隆羊多莉、克隆鱼、克隆猫、克隆牛、克隆猪、克隆鼠等形形色色的克隆动物。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克隆技术的发展历程、克隆技术应用到生活中的一些实例及一些有代表性的克隆动物。

  “克隆羊多莉是第一个克隆动物吗”,孙教授特意给一中的同学们提到了这个问题。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克隆明星,但是都误认为它是第一个克隆动物。为此,孙教授介绍,世界上第一只克隆动物是20世纪60年代由科学家格登克隆的一只青蛙,而不是克隆羊多莉。他还特别介绍,我国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周先生于20世纪70年代克隆的鱼,是世界上的第二次克隆成功的克隆动物。

  “很多已经灭绝或是即将灭绝的动物,随着克隆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都可以克隆出来。”他告诉同学们,克隆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生活中,促进生态系统的稳定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持。他还介绍,通过克隆,可以提高一些动植物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更好的服务于人们的生活。

  孙教授的辅导,给未来将要迈进大学校园的一中的学生们提前感受到了大学的学术氛围和学识修养。(潘盛伟)

责任编辑:潘盛伟【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刘晓春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
下一篇: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百场院士专家科普报告黔贵行”走进凯里学院附中和凯里学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