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15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会黔东南论坛在凯里学院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4 15:14:29  来源:  

  

  第15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会黔东南论坛

  林业科技服务与科普惠民行动——黔东南林业科技大讲堂举行

  李育材作开篇报告 张志达讲话 廖飞致欢迎辞

        5月23日上午,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司、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林业厅、州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5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年会黔东南论坛“林业科技服务与科普惠民行动——黔东南林业科技大讲堂”在凯里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材教授作“油用牡丹的开发与利用”开篇报告;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巡视员张志达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致欢迎辞;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孟平、黄坚,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袁硕焱,贵州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聂朝俊,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凯里学院党委书记龙则池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州委常委、副州长许新桥主持。

  廖飞在致欢迎辞时说,本次林业科技大讲堂以“林业科技服务与科普惠民行动”为主题,邀请了十多位国内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等活动,特别是围绕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林业科技重大问题发表真知灼见的检验良策,提供科技咨询,推动林业产业发展的平台,这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技林业、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发展战略,强化林业科技在林业建设中的重大支撑作用,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技素质,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黔东南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促进我州林业科技事业繁荣发展,必将加快我州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州步伐,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有力的支撑。



  本次大讲堂主要围绕“生态文明与绿色经济”和“森林资源高效培育与资源开发利用”两个专题进行讲座。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孟平研究员、中国林科院原副院长蔡登谷研究员、中国林科院科技信息所原所长侯元兆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王正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王兵研究员、国家林业局城市林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成研究员先后作了“生态文明与绿色经济”专题讲座。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所长张建国研究员、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研究员陆元昌、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周金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沈世华研究员、北京梦孤宇通竹纤维研究开发中心董事长张士军先后作“森林资源高效培育与资源开发利用”专题讲座。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主管林业副县长、林业局长、业务副局长,凯里学院、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到场听课。 (记者 宋尧平 胡雁)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团州委探索新模式 助力扶贫生态移民
下一篇: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创新与农业现代化发展论坛在我州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