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犯罪分子冒充民警诈骗 一个电话卷走5万元 黄平警方:广大群众须提高警惕 慎防受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8 10:02:39  来源:  

  连日来,黄平县境连续发生多起犯罪分子冒充公安厅、公安局办案民警身份诈骗钱财的案件,其中一位受害人被骗走了现金5万元。鉴此,黄平警方发布警示通告,广大群众须提高警惕,慎防受骗。

  据介绍,5月17日10时许,家住黄平县新州镇的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号码为“0851-5904068”(经查为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对外公布的举报电话,被犯罪分子用软件套用)的贵阳电话,来电者是一名男子,自称是省公安厅的陈警官。陈警官准确地说出了王女士的身份证号码,取得了王女士的信任。随后,陈警官告诉她,其身份证被他人盗用,并涉嫌冼钱,为了区分王女士的钱和犯罪分子的钱,需将王女士的钱打入一个安全账户。

  王女士不知是计,便根据“陈警官”的要求找到了银行柜员机,然后又根据其“指令”在柜员机英文界面操作起来,结果将自己账户内的50000余元转到了犯罪分子指定的账户内。

  5月13日,黄平县彭女士也遭遇同样的骗局,好在她能认识英语提示,当即“悬崖勒马”,化险为夷。

  据了解,4至5月份,类似的案件在黄平发生了5起,警方提醒:接到类似电话时,请及时向当地警方联系核实。若是上级警方到黄平办案,一般都会由当地公安机关协作办理,并当面出示相关证件或手续,不会在电话上进行指定操作。

  目前,相关案件警方还在调查处理中。(熊茂光 罗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数万苗族同胞飞云崖欢庆“四月八”
下一篇:下司镇:“无人驾驶”大货车撞完围墙撞大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