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于丹:“什么是文化”在黔东南会给我们一个新的鉴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14 09:35:35  来源:  

  于丹在岜沙体验原生态之旅
于丹在岜沙体验原生态之旅

       5月9日至10日,著名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先后到我州从江、雷山、黄平、镇远等地参观考察当地的文化生态。

  于丹先后走进了苗族文化的“活化石”岜沙苗寨、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发源地小黄村、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西江千户苗寨、国家级氵舞 阳河风景名胜区十大景区之一的黄平飞云崖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古城,亲身体验了区域内民族多元、国内独树一帜的黔东南文化。

于丹在从江小黄村
于丹在从江小黄村
于丹在镇远
于丹在镇远

  短短两天的黔东南之行让于丹感慨良多:“黔东南太美了!”于丹说:“黔东南是一本大书,两天与它的结缘仅仅是翻开了一个序幕,更多的解读,我希望以后有机缘再来,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黔东南。”

  行程结束后,于丹在镇远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黔东南之美,不仅仅是在它的风物之美,更重要的在于它的人情之美和信念之美,在于它那种文化的坦荡和文化的坚强。

  “这在今天,我们说建设一个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候,‘什么是文化’在黔东南会给我们一个新的鉴定、一个新的思考,因为文化是人的生活方式,是人的精神家园,是整个社会形态的归属。”

  “那么,从黔东南到全中国,这里都有一个典型的文化的启发意义。”(记者 潘皇林)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于丹:“黔东南是一本大书,需要更多的解读”
下一篇:沪昆高速贵州台江段3车追尾致3人受伤(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