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13年中考及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有五项变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8 09:44:54  来源:  

  根据黔东南州教育局下发《关于2013年全州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与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2013年黔东南州中考及高中阶段招生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五项较明显的变化。

  一是考试时间略有延后。今年中考时间定为6月21日—23日三天进行,较去年有所延后。具体考试科目及时间为:6月21日上午9:00—11:30语文,下午15:00—17:30综合理科,6月22日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15:00—17:30综合文科(开卷),6月23日上午9:00—11:00英语。去年考试时间为6月15日—17日。

  二是综合文科分值略有调整。今年历史、政治权重分各占75分,2012年政治占80分,历史占70分。仍为开卷考试。

  三是特长生招生由县级教育部门具体实施。今年,普通高中学校可按本校招生计划5%的比例招收特长生。招收特长生的范围仅限于学校所在地的生源(州属学校和民办学校除外),不得跨县招收特长生。特长生的具体招生办法由县教育局和学校自行确定,但学生须填报志愿,并按志愿录取。

  四是强调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权利。通知要求各县市要切实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和升学机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凭身份证、暂住证、家长所在单位用工证明等在就学学校报名参加考试,其录取与当地考生同城待遇。各县市辖区内普通高中学校要面向随迁子女开放招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五是凯里经济开发区,炉碧经济开发区学生参加中考政策有变化。今年,凯里经济开发区初级中学、下司中学、碧波中学初中毕业生招生考试工作(包括体育考试)全权委托凯里市教育局负责,中考录取按学生报考志愿分别录取到凯里市或麻江县的高中学校。

  今年中考政策中考试科目设置、考试方式及报名收费仍与去年相同。此外,开设17个民族乡主体民族班一个,不再明确择校生计划,政策性加分改由县级计生部门审批,配额生比例增加,报考条件进一步放宽等政策与去年延续。

  通知要求,中考和高中招生政策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各县市教育局和各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规范招生行为,按学生志愿、按分数做好高中阶段学生的录取,未经州教育局的同意,各县市和学校一律不允许跨地区招生和调剂录取,对违规招收的学生,州教育局将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信息。各县市教育局和有关部门要加强中考政策的执行力,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和录取工作公平公正,防止各种弄虚作假和泄密、舞弊行为的发生,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谭元炀)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狠刹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打麻将 免职3人
下一篇:17日黔东南州6县出现强对流 镇远现12级以上大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