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举办大型招聘会 技术新岗位“问津者”不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4 11:51:56  来源:  


求职应聘现场


  3月3日,凯里市在城区商场街隆重举办招聘会,总计推出就业岗位7596个,2209人与招聘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求职者“偏爱”普通岗位,而工资相对较高的技术性岗位问津者却寥寥无几。

  7000多岗位“招贤”

  上午8点后,招聘企业陆续进场,求职人员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尽管招聘活动还没有开幕,但企业与求职人员的交流则已经开始。


求职者在查看招聘信息

  杨先生是从凯里大风洞乡赶来的求职人员,早早就到场了。“以前,我在外地打工,现在老人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今年就不去了。”杨先生说,他想到厂里面做普工,期待拿到的工资是2000多元。

  杨先生在一家五金厂的招聘摊位填写了应聘表。工作人员说,填表后就可以回去了,等候通知。

  据了解,当天到现场应聘的,有像杨先生这样的农民工朋友,还有大学生、待业社会青年以及“4050”人员。而当天进驻招聘的用工单位有171户,涉及到建筑、服务、房产汽车等行业,总计能提供岗位7596个,而当天到场咨询和应聘的,则有上万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11点,招聘活动达到了高潮,部分用人单位的摊位上是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非常多,前来咨询和应聘的人也多,可谓规模空前。”凯里市劳动就业局的有关负责人说。

  据凯里市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凯里地区部分企业存在“用工难”的问题,举办本次招聘会,主要目的就是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进驻招聘现场的171户用人单位,大多数来自本地或在本地办公。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中国苗都何缘巨变换新颜——凯里城管理工作纪实
下一篇: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开幕 分四个单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