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癔症”旅客突然跳下站台 铁警奋不顾身救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26 11:58:49  来源:  


  一名旅客突发癔症,竟从站台上跑到铁道上,当时一趟列车正快速驶来,危急关头,贵阳铁路公安处凯里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奋不顾身跳下站台,奋力将这名旅客救出。他们刚躲开,一货物列车呼啸而过。

  2月23日下午5时35分,由宁波开往重庆的K1245次列车正停靠在凯里站,站台上满是上下车旅客。一中年男子下车后,突然在站台上跌跌撞撞的,边跑边喊“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追杀我!”正在站台上值勤的民警吴贵生发现男子身后并无一人,他立即意识到这名男子出现精神障碍。

  吴贵生立刻上前将此人拦下询问,那男子却突然跑下站台并向2道道心跑去,而不远处响起了列车的鸣笛声,一列货物列车正飞驶而来。突然出现在道心上的行人让司机措手不及,司机连按喇叭并实施紧急制动,但列车仍带着巨大的惯性驶来。70米、50米……站台上的旅客都被该男子的疯狂举动惊呆了,不少人大声喊着:“火车来了!”但中年男子却好像什么也没听见,仍然站在道心中。千钧一发之际,吴贵生奋力冲下站台双手抓住他的棉衣用力将他从道心中拉出,由于用力过猛,两人一起摔倒在铁道旁。旋即,货物列车呼啸而过,而在站台上目睹这一幕的旅客纷纷为民警的英雄行为鼓起掌来。

  经查,中年男子姓谭,今年39岁,云南昭通大关县人。因坐车时间太长而突发癔症,危急时刻多亏铁警相救,避免了事故。(刘念陆 记者 苗国强 )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中国扶贫看贵州《贵州省扶贫开发条例》3月1日施行
下一篇:凯里新增40辆绿色公交车 智能管理系统3月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