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去年新增大中型矿产地17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07 09:07:14  来源:中国矿业报  


  贵州省地矿局通过实施整装勘查和重点勘查项目,2012年发现可供勘查开发的大中型矿产地17处,为贵州省工业发展战略和煤电磷、煤电铝、煤电钢、煤电化等一体化资源深加工基地建设提供了资源保障。

  据了解,该局组织实施了贵州省首批12个整装勘查区中的7个项目和2012年新启动的30个整装勘查区中的19个项目。通过工作,目前铝、锰、金、磷等矿种整装勘查已实现重大突破。

  在铝土矿方面,由该局106队、117队在务正道实施的铝土矿整装勘查项目,新发现可供勘查开发的大中型矿产地5处。其中务川县大竹园新增铝土矿资源量8000多万吨,使大竹园矿床资源储量达到1.1亿吨,成为贵州省第二个超大型铝土矿床。在锰矿方面,由该局103队在铜仁实施的锰矿整装勘查项目,新发现可供勘查开发的大中型矿产地5处。其中松桃县道坨锰矿新增锰矿资源量8434万吨,加上近期继续扩大的资源量,其锰矿资源量可达1.2亿吨~1.5亿吨。另外,该局102队在遵义锰矿整装勘查区提交可供开发的中型矿产地1处。在磷矿方面,该局115队、104队在瓮安白岩背斜磷矿整装勘查区新发现和控制可供勘查开发的大型磷矿产地1处,实现新增控制磷矿资源量8600万吨。在金矿方面,该局105队在黔西南整装勘查区新发现可供勘查开发的中型矿产地2处;该局117队在百地勘查区取得找矿重大进展,初步控制可供勘查开发的中型矿产地1处。在煤炭矿产方面,由该局113队在毕节可乐整装勘查区施工的钻孔见煤效果较好,可望实现新增资源量大于10亿吨。全局2012年度完成煤炭勘查项目21个,估算煤炭资源量11亿吨。与此同时,该局在铅锌、铁、软玉等矿产勘查中也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悉,该局2012年发现可供勘查开发的17处大中型矿产地,其中铝土矿5处、锰矿6处、金矿3处、磷矿1处,同时提交了一批煤矿产地。(王琴)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2013年迎新春系列:写春联 赠春联 送祝福
下一篇:春节到雷山看苗岭牛王争霸赛去 四海宾朋光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