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到雷山看苗岭牛王争霸赛去 四海宾朋光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07 09:05:15  来源:  

30万大奖将吸引全国200头牛王角逐

  2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雷山县迎新春“东南杯”苗岭斗牛大赛组委会获悉,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充分展示多姿多彩的苗岭斗牛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发展地方经济。雷山县定于2月15至17日举办闹新春“东南杯”苗岭斗牛大赛,欢迎四海宾朋光临指导。

  据介绍,此次比赛地点在雷山县民族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场内,奖金额达30万元。从2月15至17日每天中午12时开赛,天黑之前结束比赛,如当天参赛斗牛太多,斗不完的比赛顺延到第二天接着比赛。此次斗牛大赛分为A、B、C三组,对分组和比赛规则有严格要求。


资料图:斗狗(李雪 摄)

斗鸟(张希才 摄)

斗牛赢者与输者的追赶 (李雪 摄)

封闭式斗牛 (李雪 摄)

图为贵州雷山县斗牛城斗牛 (李雪 摄)

图为雷山斗猪 (欧东衢 摄)

图为沙滩斗牛 (李雪 摄)

图为水中斗牛 (李雪 摄)

图为西江举行新春斗牛大赛 (李雪 摄)

  此外,本次斗牛大赛期间,每天安排观众凭入场券抽奖,每天抽奖奖品额度为5000元奖品。其奖品有银手镯、银耳环、银戒子、雷公山野生天麻、雷公山银球茶等。

  斗牛是雷山民俗民间的传统活动,历史久远,是雷山苗族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到了秋收后,雷山苗族同胞过苗年等重大民族节日,斗牛是必不可少的“文化盛宴”。随着民族文化旅游的兴起,斗牛也突显出其独特的重要地位,规模越来越大,每年都有上海、云南、四川、广西等诸多省市的斗牛前来参赛,素有“东方斗牛城”的美誉,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纷至沓来,斗牛不再是简单的活动,而已成为剌激雷山经济消费,提升雷山民族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主成部分。

  雷山是否成为东方斗牛的承载地,是让许多人担忧的事情,2012年苗年,雷山坚持先行先试,创新方式,利用地处雷公山苗族文化旅游经济圈核心地带的区位优势,坚持“政府引导、协会承办、市场运作”的经营方式和“政府补一点、企业赞一点、门票收一点”筹资方式,在县城的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东方牛王争霸赛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苗年期间的斗牛,观看的游客和群众每天就达上万人。其中,许多游客是从西江景区慕名而来的。大量游客的涌进,雷山酒店、农家乐的入住率大幅提高,消费市场十分活跃,实现斗牛与经济提振多赢格局。(李雪)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贵州去年新增大中型矿产地17处
下一篇:黔东南2013年春运专题天气预报(第13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