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2013年迎新春系列:写春联 赠春联 送祝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07 08:54:12  来源:  

  时逢镇远年场,正是群众购物的高峰期,镇远县文联与县书法家协会在镇远剧场门口举行2013年迎新春,写春联,赠春联,送祝福活动。

  在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春节氛围浓厚。许多群众纷纷闻讯赶来,争相邀请县内知名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希望新的一年生活越来越好。书法家们尽情地挥毫泼墨,一个上午的时间,赠送了上1000幅对联。群众们拿着春联,春联映红了一张张淳朴的的笑脸。


活动现场








  群众李某:“我觉得县里面开展这个免费送春联活动办得很好,迎新春活动把幸福、欢乐送给了千万家,我们感谢县里面组织这次活动,希望大家都快快乐乐的过个新年。”大学生王某:“今天出门看见这免费赠送春联,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老百姓能免费拿到自己的春联,感觉到这过年的气氛顿时就热闹了起来,同时也祝愿所有的镇远人民春节快乐、合家欢乐,也祝愿我们的镇远明天会更好。”

  镇远县迎新春送春联已连续举办多年,不仅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同时传播书法精神,展示书法艺术,推动了书法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体现了镇远文明的新气象和特有的人文内涵。

  镇远书法协会会员陶钟麟老先生介绍:“我们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多年来一直举办春节义务写春联、赠春联活动,春联在我们传统文化当中非常有代表性的。我们镇远每年写春联、送春联活动也激发了我们县里的文艺爱好者的创作和书法爱好者、书法家到这里的一次聚会和奉献。”

  据悉,镇远县举办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不仅为群众送去春联,对联是镇远诗词楹联协会结合镇远风光、风情,体现了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色彩而作的。(徐世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举办蛇年春晚 思州题材原创作品受热捧
下一篇:贵州去年新增大中型矿产地17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