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交警开展“安全带——生命带”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30 10:28:40  来源:  



  1月29日,为切实把好春运交通安全关,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今年起实施的123、124号公安部部令,开展了“安全带——生命带”整治行动,对驾驶人在驾车时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日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20余起,使广大驾驶人明白了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有效震慑了广大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

  该大队本着驾驶人和乘客生命安全第一的宗旨,携带照相机、摄像机等取证设备在辖区主干道——五甘线开展整治行动。并在处罚过程中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形式,针对客运车逢车必查、逢车必检,确保驾驶人及乘车人系上安全带。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在我国,不系安全带是造成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是以,镇远交警衷心提醒广大驾驶人及乘客:据权威碰撞试验表明,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安全带起到的保护作用是90%左右,所以请广大驾驶人及乘客在驾车和乘车时一定要系上安全带,因为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龙冠宇 何坪嵘)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黎平肇兴侗寨中国最美乡村古镇名已符实
下一篇:凯里市召开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培训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