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36万元善款惠及榕江县302户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贫困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23 00:45:13  来源:  


活动现场

  1月22日,由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主办的为榕江县计划乡302户移民募捐活动在凯里举行。活动得到了黔东南州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募捐现场,共筹得物质和资金236万元。


州人民政府州长廖飞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廖飞,州委副书记杨华昌,榕江县委书记白跃军,县长李昌钦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州委书记罗祖新主持。


团州委书记罗祖新主持

  活动现场,企业家们纷纷献出爱心,这不仅体现了企业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形式,同时还体现了青年企业家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支持,让302户贫困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各位优秀青年企业家对他们的关爱。



爱心捐赠





计划乡代表从爱心企业家手中接过善款

  募捐爱心活动,是州委、州政府贯彻党落实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开创小康社会建设,深入推进扶贫攻坚战略,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榕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钦代表榕江县委、县政府向与会领导及爱心企业家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榕江县县长李昌钦致答谢辞

  活动现场,州长廖飞发表了重要讲话。廖飞说,感谢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圆梦,这个梦既是计划乡的村民们几百年前就有的致富梦,这个梦也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中央和省出台政策,启动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政府可以动用资源,提供一套保障房,既满足农民朋友市民化的要求,也可减轻地方政府的负担。活动也有不圆满的地方,政府即使给保障房,村民们现有的状况如不能进一步改善,相当于住进新房仍然过着旧生活。政府动用的资源要给更广泛的人民服务,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扶贫生态移民工程的行列中,为更多的需要帮助的村民给予帮助。

  廖飞指出,整批移民搬迁,使村民们一次性跨入了城市生活,走上中国梦的第一步。下一步,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搬迁的父老乡亲能不能进一步致富。对一些不能进城打工的家庭提供免费职业教育培训, 动员更广泛的资源,系统的解决大学生支教、孩子走读等一系列问题, 希望村民从今以后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和全国人民一同过上小康!


合影留念

  为贯彻好国家和省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州委、州政府决定2012年开展扶贫生态移民工程,任务是3581户,16500人,分别在16个县(市)36个安置点实施,目前所有安置点房屋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基础设施建设、房屋验收及搬迁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凌忠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政协八届六次常委会全体政协委员参观凯里工业园区(组图)
下一篇:镇远美化城市迎春节(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