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未来一周影响我州的冷空气势力弱 无雪凝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3 16:24:12  来源:  

  预计下周15~16日和20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州,由于冷空气势力弱,不会出现雪凝,降水偏少,其余时间以多云天气为主。

  一、下周(1月14~20日)天气预报

  周一(14日)全州晴转多云到阴天;

  周二~周三(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阴有小雨,气温略下降;

  周四(17日)小雨转阴间多云;

  周五~周六(18~19日)多云,气温回升;

  周日(20日)多云转阴,州北部有小雨。

  温度预报:预计下周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4日或17日,榕江、从江最低气温3~5℃,其余地区1~3℃。

  建议:

  1、下周降雨少,无雪凝,工程施工、交通运输和农业生产合理做好安排。

  2、下周15~16日和20日我州有弱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对交通有一定影响,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同时气温有所下降,用火用电注意防火安全,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二、本周(2013年1月7~13日)天气回顾

  本周10日白天到夜间全州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凯里、麻江、丹寨、雷山、台江有积雪,麻江最大雪深达4cm;9日、12~13日晴天,气温明显回升,其中,13日清晨凯里、雷山、三穗等12县市出现大雾,凯里、雷山、台江、三穗、岑巩、黎平6县市出现霜,黔东南州气象台13日7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其余时间阴天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本周最低气温出现在7日或10日,全州16县市城区最低气温为-3.4(三穗)~2.4℃(榕江)。

  气象科普知识 “数九”及其习俗

  “数九”又称“冬九九”,是我国冬季一种民间节气。“数九”从每年‘冬至“(阳历12月的21日或22日)当天开始计算,每九天为一个单位。“数九”的习俗很多,以“九九歌”最为广泛和悠久。这些歌谣巧妙地利用自然界的物候现象,生动反映九九中的天气变化规律。就我国多数地区而言,从一九到二九,天气并非最冷,而只是“一九二九,伸不出手”。三九和四九大部分时间属于大寒节气,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所以说“三九四九,冻死猪狗”。五九以后,大地渐渐回春,天气由冷渐暖,故“五九六九,河边看柳;七九八九,单衣行走”。到了九九,已是“惊蛰”节气,所以“九九闻雷,响声持久”。(州气象局)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从江:交通肇事逃逸 四小时迅速破获
下一篇:雷山计生局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凝聚赶超跨越新动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