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计生局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凝聚赶超跨越新动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3 16:40:39  来源:  

  连日来,雷山县人口计生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两个工作组,克服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出行困难,分赴全县9乡(镇)计生办、计生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坚守在基层人口计生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职工,与干部职工座谈,认真聆听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聚赶超跨越新动力,合力推动基层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创新突破,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2013年,是雷山县人口计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双降”目标意见,加快实现“十二五”人口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更是巩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创建成果,全面推动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提质提速的落实年。县局按照省、州人口计生委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对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在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基础性作用的认识,认真审视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人口计生系统开展以“十查十找”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领导班子带头解放思想、带头转变作风,在岁末年初之际尤其是在雨雪凝冻恶劣灾害天气下,不等不靠,主动深入到基层人口计生工作第一线,看望坚守在基层人口计生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走访慰问计生“两户”困难家庭。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访谈等形式,与基层干部职工一起回顾过去一年为实现“双降”和“国优”目标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分享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着重分析新一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持续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下如何确保人口计生工作有序开展以及抗凝冻保民生等工作进行讨论,座谈会不拘格式,面对面平等交流,直面问题,班子成员一边提问,一边认真记录,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气氛融洽热烈,整个走访慰问活动体现了问政于基层,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的新风气,使基层干部职工倍受鼓舞。

  在布置当前的工作时,该局要求各乡(镇)计生办(站)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抓好当前的服务对象库存清理、流动人口管理、“两非”综合治理、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又要抓好优质服务、利益导向、“双诚信、双承诺”等长效管理服务机制创新,全县人口计生系统和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把人口计生工作寓于县域经济发展总体布局来谋划,置于“环境立县、旅游强县”发展主战略中来落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采取自学、互学、指导、培训等形式,促进人口计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以新的工作思路、新的工作干劲、以新的精神风貌去迎接新任务,接受新挑战,取得新业绩。(文玉荣)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未来一周影响我州的冷空气势力弱 无雪凝天气
下一篇:暖流——天柱县委书记送炭侧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