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贵州1500亿元筑基“美丽乡村”
作者:发表于:2013-12-19 09:27:18 来源:人民网 』

车过娄山关,水泥村道蜿蜒,白墙黛瓦的黔北民居映入眼帘。这里是贵州省遵义市板桥镇娄山关村。村民谭光荣语带自豪:“路通了,环境美了,村里农家乐生意越来越红火,每年夏天都有许多重庆客人来此避暑,70%是回头客。”

让谭光荣和村民们更加期待的是,日前贵州省正式启动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小康路、小康水、小康房、小康电、小康讯、小康寨六项行动计划。该计划将投入资金1510.68亿元,用5到8年时间,彻底改善贵州农村面貌。

“四在农家”是贵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2001年,余庆县面对农民群众“求富、求学、求乐、求美”的热切愿望,因势利导开展“富在农家、学在农家、乐在农家、美在农家”的“四在农家”创建活动。贵州在此基础上全省推广“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活动。如今,全省创建点已达1.6万多个,覆盖9000多个村,受益群众1500多万人。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省委、省政府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需求,意识到路、水、电等基础设施落后仍是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障碍。“贵州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重点在农村,关键在农民。农村经济社会要发展,基础设施需先行。只有基础设施改善了,贵州的资源才会升值,贵州才能真正‘贵’起来,农村发展才能‘快’起来。”省委书记赵克志说。

根据方案,六项行动计划分别从道路建设、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电网铺设、现代通讯、农村建设六方面入手,按照“十二五”期末的2015年、本届政府任期结束的2017年、与全国实现同步小康的2020年三个时间节点安排建设任务。

贵州省省长陈敏尔说:“六项行动计划是贵州今后一段时间内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整改措施,我们将竭尽全力把全省农村建成生活宜居、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幸福家园。”(万秀斌 黄娴)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 :贵州环境指标纳入市县考核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