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贫困村民为救早产儿花光积蓄 父亲不幸查出肝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6 11:05:47  来源:  

  28岁的王学文当爸爸了,可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反而很痛苦。由于妻子早产,儿子生下来只有3斤6两,为保住孩子,住院一个月花了11万元。

  儿子出院第二天,王学文的爸爸又被查出肝癌。医生说,存活时间大概只有3至6个月。

  “儿子住院,就找亲戚朋友借了80000多元。现在爸爸又生病,实在筹不到钱了。看到爸爸这么难熬,我真的……”王学文说不出话来,垂下了头。

  为救早产儿,花光积蓄耗尽心血

  11月23日,莲城大桥畔的湘竹村。菜苗青青,农舍栋栋。

  王学文的家境,看上去是村里最贫困的。屋子陈旧不说,家具还是上世纪70年代的。

  “他和姐姐从小身体不好,没少花父母的钱。爸爸的肝一直有问题,做不得蛮多事。屋里条件怎么会好?”邻居王婶快言快语地说。

  因为家里穷,王学文初中毕业就辍学了,跑到株洲打工。两年后,他攒了些钱,又回来念职高。

  他前年结婚,妻子是他在江西打工时认识的,第一个孩子也是在江西出生。

  第一个孩子,也是早产。王学文把多年打工积攒的钱都拿出来,也只能够让孩子在世上呆了3天。

  今年10月6日,怀胎7个月零6天的妻子再度早产。

  “出生不久就肺部出血,插了20天呼吸机。11月12日才出院。”一个多月了,王学文只抱过儿子两次。因为儿子抵抗力差,怕感染。

  其实,儿子还应留院观察,只因花销实在太高,王学文没法子,硬着心肠让儿子出了院。

  屋漏偏逢连夜雨,父亲被查出肝癌

  王学文的爸爸一直患有肝病,近半年来一直疼得厉害,白天吃不好,晚上睡不好。别人问起,爸爸只说,“这点痛,还捱得住,没事。”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云南成立首个隐蔽型反家暴妇女庇护站
下一篇:湘潭老太迎来104岁大寿 秘诀:不吃盐味重食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