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长江商学院被外界批:太过用心构建“交友平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07 08:47:46  来源:解放日报  

  培养高端管理人才的教育殿堂,在公众眼里成了“富人俱乐部”“钓金龟婿的地方”
 


 

  伴随着房地产大佬王石婚变的消息,中国的商学院群体被迫以娱乐姿态进入公众视线——不断有演艺明星被挖出曾就读于某某商学院,还有媒体曝出“MBA排名全国第11位的中山大学打算 ‘针对50亿身家的企业家开设EMBA班’”,“知名演员范冰冰有意入读下一学年长江商学院EMBA课程”等消息。

  无论消息真假,一直被看作培养高端管理人才教育殿堂的商学院,在公众眼里变成了“富人俱乐部”、“高端社交场所”、“钓金龟婿的地方”……那么,中国商学院的门槛到底在哪里?

  EMBA不是交了钱就能上

  在很多人眼中,商学院充满神秘感。一是因为学费贵。《福布斯》调查显示:今年有多家商学院EMBA学费超过50万元;长江商学院学费最贵,高达65.8万元。二是因为能就读于商学院的,尤其是EMBA班的,往往就是我们常说的商界精英。

  “EMBA不是交了钱就能上的。要经历简历筛选、笔试和面试等环节,最终能入选的学员并不多。”沪上某知名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说。

  EMBA又叫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是中国最高端的专业学位硕士教育项目,目前全国60多家商学院都设有EMBA项目。

  要报考EMBA,一般要求至少大专以上学历,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应有4年以上为管理工作经历)。学员报名成功后,还要接受笔试与面试。据记者了解,商学院各自确定考试内容:笔试采用国际通行的GMAT(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为多,考试项目包括逻辑、数学和管理案例分析等;面试则由本校教授与外部高层管理人员共同担任考官,对学员进行半个小时左右的问答。像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这样要求比较严格的EMBA项目,每年要淘汰掉三分之二的人。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男子因病不能生育 老父为延续香火强奸儿媳得子
下一篇:大三男子单车穿越滇藏线 40多天骑2600公里(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