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工人徒手攀岩被困悬崖顶12小时 因下午休班无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01 10:02:33  来源:新疆网  


  核心提示:10月30日傍晚,喀什地区巴楚县两名修路工人在休班之际,攀上西克尔峡谷一处悬崖峭壁,却无法回到地面,无奈之下只好向119求助,两人无吃无喝被困12个小时后获救。

  新疆网讯(记者张孝宇通讯员李剑峰王祥龙)10月30日傍晚,喀什地区巴楚县两名修路工人在休班之际,攀上西克尔峡谷一处悬崖峭壁,却无法回到地面,无奈之下只好向119求助,两人无吃无喝被困12个小时后获救。10月31日上午,刚从救援现场返回驻地的喀什市七里桥消防中队向记者讲述了这次救援过程。救援人员找到两名工人时,发现他们未携带任何攀岩和防护用具,两名修路工人获救后身体无碍,已经返回岗位。

  据七里桥消防中队官兵介绍,10月30日21时30分,七里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两人已经被困在离地面50多米高的悬崖顶上一个多小时,他们多次尝试攀爬下山,但近乎垂直的岩壁让他们无从下手。

  接警后,消防中队出动10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由于事发地点偏远,当日23时30分,消防队员才到达西克尔峡谷外围,离工人被困地点还有将近5公里,从此处再往山区里都是山路,消防救援车辆无法进入。消防队员只得携带救援工具,徒步前往事故现场。

  一名消防官兵说,直到次日凌晨1时,消防员们才步行到达悬崖底部,此时被困人员已经在悬崖上待了9个小时,山区气温已降至零度左右。据救援人员反映,有一名工人手脚受伤行动不便。

  根据现场情况,一名消防战士徒手爬上悬崖顶,试图利用绳索将被困人员送至安全地带。这名战士爬上20米高的悬崖才发现,两名工人攀上的悬崖呈三层阶梯状,从此处还需攀爬两处悬崖才能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消防指挥员随即调整营救方案,派另一名战士利用绳索爬至崖顶,两人合力进行救援。为了安全起见,崖底的消防官兵又将保险绳、对讲机、照明灯等器具通过绳索送至崖顶。

  次日凌晨2时,消防战士成功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将被困人员背至第一层悬崖旁,使用保险绳慢慢将其放下山崖。消防战士又利用同样的方式将另一名被困人员成功救下。

  据了解,两名男子均是附近修路的工人,因当天下午休班无聊,随即产生了登山探险的念头。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游爱好者,在爬山的过程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日本清纯女星情趣酒店私密照曝光(图)
下一篇:女孩刷牙时吞下牙刷 医生称可自然排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