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为报复他人引诱其使用内置爆炸物家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06 08:44:51  来源:西安晚报  

  在家门口捡到的小家电,充电时或者使用过程中却突然爆炸,从7月17日到8月5日,类似的爆炸在户县先后发生4起,共造成1死4伤。昨日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多起爆炸系犯罪嫌疑人李云峰因与他人产生矛盾,利用小家电内置爆炸物实施的报复行为。

  捡回的手电筒充电时爆炸了

  63岁的老王是户县祖庵镇南街村人,7月17日早6时左右,他的老伴早起外出锻炼,在门口村路上捡了一个手电筒。手电筒塑料质地,可充电。打开开关后一看手电筒不亮。老王以为没电了,就插到电源上充电。没想到拿回家刚一插到插座上,“嘭”的一声响,就有一股火喷出,声音如打雷,爆炸时老王脑子“嗡”的一下,眼睛就看不见了。

  事发当天,老王被家人紧急送往西安救治。老王的左胳膊断裂,里面留存有金属异物,面部、胸部、下颌等多处受伤,最严重的是左臂神经断裂,当时从其手臂处取出了3个手电筒残片,足见爆炸时的威力有多大。

  充电手电筒充电时为何会发生爆炸?家人感觉很蹊跷,当天下午便向户县公安局祖庵派出所报警。

  同一天两起电吹风机爆炸

  就在户县警方排查时,类似的爆炸接连发生。8月2日早6时50分许,蒋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蒋村镇半个城村一村民在家门前捡到一个黄色折叠电吹风机,在家使用时突然发生爆炸,造成一死一伤;8时20分许,城西派出所接到报案,户县北街一居民在一家奶店门前捡到一个黑色电吹风机,使用过程中发生爆炸,该居民被炸成重伤。8月5日早上8时许,类似爆炸又在甘亭镇南街村村民晋某家里发生,晋某在使用一个捡来的按摩器时,身上被炸多处受伤,后送西京医院紧急救治。

  案件的发生,引起西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8月2日案发当天中午就成立了以市公安局领导,由市局刑侦局、治安局、户县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在半个城村案发现场,民警在受害人家中还发现一个内置爆炸物的台灯。经过专案民警对现场的细致勘验和对有关线索的排查,确定有人故意实施爆炸。8月2日下午4时许,嫌疑人李云峰被抓获。

  与他人产生矛盾实施报复

  昨日下午4时,市公安局在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向媒体通报了案情。通报称,犯罪嫌疑人自称李云峰,今年已80岁,之所以投放爆炸物,是因为与受害人或家属有过经济纠纷或生活矛盾,由于怀恨在心,才采用在小家电里内置爆炸物为诱饵,投放在受害人家门前,以达到报复目的。

  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张科昌介绍,多起爆炸事件中,有些受害人与李云峰只是因为小小的经济纠纷。半个城村的这起爆炸中,死者的父亲与李云峰十多年前放牛时产生了500元钱的债务纠纷。另外,也有受害者是无辜群众。据李云峰交代,8月5日早上发生在甘亭镇南街村的爆炸案中,他本来是准备报复石某的,不料他事先准备的内置有爆炸物的小按摩器被人扔进了垃圾堆,一晋姓村民捡回后,儿子在使用时被炸伤。

  嫌犯身份及年龄警方还在核实

  张科昌说,李云峰性格暴躁,曾在甘肃等地的矿上打过工,对爆破装置较为熟悉,掌握一些这方面的技术,所使用的小家电多数是他在摆地摊时留下的,也有的是专门买来的,警方正在调查爆炸物的来源。据李云峰交代,他老家在河南,十多年前一个人来到户县居住。张科昌说,目前李云峰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刑拘,李云峰身份及年龄的真实性,他们已请河南警方配合核实,截至昨日还没有结论。

  张科昌提醒,目前户县警方在深挖此案,同时,也在全警动员摸排,看嫌疑人是否在其他地方投放有类似的爆炸装置,如果有群众发现类似可疑小家电或可疑装置,请不要随意触动,一定要及时向警方反映,避免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孟凡智【收藏】
上一篇:长江湖北段2015年前将再建13座跨江大桥
下一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8月27日登陆内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