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羽毛球名将彼得·盖德将出征2012伦敦奥运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5 09:20:12  来源:  


  新华网哥本哈根7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杨敬忠 报道员宣敏)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丹麦羽毛球名将彼得·盖德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比赛。他已宣布将在2012年年底的哥本哈根大师赛后正式退役。盖德日前在此间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他将全力冲刺奥运会奖牌,但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将享受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盖德说:“毫无疑问,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里面包含了很多个人感情。我的一些预选赛打得很好,有一些并不理想。我在过去的五个月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我必须非常小心。但是我将尽我所能,至于我能取得什么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现在我把重点放在日常训练上,我觉得我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管如何,我都会充分享受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今年35岁的盖德仍然活跃在当今世界羽坛,被称为是丹麦羽毛球“常青树”。他4岁开始学习打羽毛球,13岁起接受职业训练,在1998年将自己的排名升至世界第一,并曾经连续62周占据世界羽毛球男单排名第一的位置。

  盖德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在退役之前拿到一枚奥运奖牌。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盖德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单第四名。在悉尼奥运会上,他在半决赛中输给中国队吉新鹏,铜牌之争又败给中国队夏煊泽,与奥运奖牌失之交臂。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输给了印尼队陶菲克,止步八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输给中国队林丹再次止步八强。

  以35岁的高龄出战,已经跟中国队好几代羽毛球运动员进行对抗的盖德对伦敦奥运信心满满,期待和中国球员再次进行高水平的竞赛。他说:“多年来,我一直在和中国球员进行对抗。中国队一直处在世界羽毛球运动的顶尖水平。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今年我已经35岁,而中国队不断涌现新生力量。但是,如果我运气好、一切顺利的话,我有机会击败他们(中国球员)。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我喜欢这样的战场。”

  丹麦国家羽毛球队共有9名运动员出战伦敦奥运会,分别角逐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及混双等个项目。目前盖德正与其他八名队友一起在哥本哈根进行强化训练,为伦敦奥运做最后的部署和准备。盖德说:“奥运会总是很特别。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正在和队友一起进行训练。作为这个团队的一部分,这种感觉也很特别。”

  中国羽坛名将林丹曾感叹“盖德就是一个传奇人物”,而盖德也毫不掩饰对林丹的称赞。两人同处世界羽坛的巅峰,惺惺相惜。盖德告诉记者:“林丹是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并表示他已经邀请林丹参加自己的职业生涯告别赛——今年12月的哥本哈根大师赛。他说:“首先,对我来说,哥本哈根大师赛是一个句号。其次,我想向林丹展示一下我的主场——哥本哈根。我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和汤姆斯杯赛期间,已经和林丹做了沟通,他已答应。我非常高兴。他还从未到过哥本哈根。”

  对于退役之后的计划,盖德表示,他希望继续从事他所热爱的羽毛球事业,担任羽毛球教练。他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曾接受过很多教练的指导,他们对我的帮助很大。我觉得,如果我自己成为一名教练,也非常有意义。”而丹麦奥运代表团团长叶斯珀·拉尔森已经向盖德发出加盟教练队伍的邀请。拉尔森说:“我认识盖德已经超过20年,一直以来,盖德都是丹麦体育和羽毛球运动的形象大使。伦敦奥运将是他最后一次作为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让人有点伤感。我希望他未来会以另一个身份——教练员出现在丹麦的奥运队伍中。”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湖南客车核载39人实载111人挤满留守儿童
下一篇:陈法拉出碟获公司重视 郑欣宜自称唱歌是实力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