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吃霸王餐砍伤店主和民警被击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30 10:22:17  来源:  

  东莞市检察机关确定民警开枪程序合法

  东莞警方通报称,昨日1时20分许,李某军与朋友在大朗镇石厦市场一烧烤店吃“霸王餐”并持刀砍伤两名店主。民警接报后立即到场处理,但李某军等人拒不听从民警指令,持刀劈砍民警,民警在表明身份警告无效情况下,开枪将李某军击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吃夜宵不给钱还把老板砍伤

  昨日,新快报记者在东莞黄江人民医院见到被砍伤的大排档老板蒋正华,其头部被纱布包扎得严严实实,血液渗出把纱布染红,右眼及嘴角都有明显淤青浮肿痕迹。

  5月23日晚10时许,李某军等6男1女共7人到东莞大朗镇石厦市场一烧烤店吃消夜。据蒋正华回忆,当时李某军等人在酒桌上推杯换盏,喝得不亦乐乎。到了次日1时20分许,李某军一行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往店外走去。蒋正华见状,连忙朝他们大声叫唤要求付账,不料其中有人喊了声“跑”,众人便往不同方向跑开。“我和两名员工马上朝他们追去,最后只逮住一个人。”蒋正华说。

  一名男子被该烧烤店店主蒋某华拦截带回店内。十多分钟后,李某军、“小黑”等人返回店内,拿起店内的菜刀追砍蒋某华及店内员工,蒋某华头部被砍多刀,员工靳某彦头部及身体多处受伤。之后李某军、“小黑”等人四散逃跑。

  击毙袭警匪徒

  确定程序合法

  接到报警后,东莞大朗公安分局保安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李某军、“小黑”两人持刀正往石厦市场方向逃跑。民警立即带领治安队员追赶两人。当追至石厦市场附近一条小路时,李某军、“小黑”突然停住,持菜刀威胁民警及治安队员,情绪十分激动。

  此时,民警表明身份并喝令两人立即放下菜刀。两人不但毫不理会,李某军还突然冲到民警面前举刀便砍。民警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且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向李某军开了一枪。李某军中枪倒地后,民警立即联系“120”前来抢救,并将现场持刀的“小黑”控制住,同时组织人员保护现场。

  120赶到场为李某军救治,最终李某军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东莞市公安局、大朗分局高度重视,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市公安局纪委、法制、督察和市检察院有关人员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检察机关确定民警开枪程序合法。

  最新进展

  一凶徒是在逃嫌犯

  记者截稿前,警方发来的最新消息称,除现场抓获绰号“小黑”的男子外,警方又抓获一名参与持刀伤人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9岁,湖南蓝山县人)。经查明,“小黑”(真实身份为李姓,男,29岁,湖南嘉禾县人)为大朗石厦“2008·7·29”吴冲被故意伤害致死案在逃犯罪嫌疑人,他对上述两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犯罪嫌疑人杨某于2008年4月曾因在大朗镇石厦村参与抢劫被判处1年零9个月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司机与父亲争吵后出车祸致其死亡被控故意杀人
下一篇:小皇帝詹姆斯获评历史最佳小前锋 生涯未夺冠难令人信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