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伤害雇主全家致1死1伤 逃亡20年后被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12 09:34:2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京报报消息(记者裴晓兰)昨天,因对雇主不满,伤害雇主全家后,逃亡20年后被抓的代义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其两名同伙还在潜逃。

  现年41岁的代义祥是陕西省人,检方指控,1991年,21岁的代义祥及代义军、王泽荣因对雇主柴某不满而预谋对柴某及其家人进行报复。1991年8月10日凌晨,代义祥等3人来到顺义区的柴家,在屋内蒙面持木棍对正在熟睡的柴某及其53岁的妻子许某、22岁的女儿及7岁的孙女打击头部等处,最终致柴某死亡,致柴妻重伤。去年8月,潜逃20年的代义祥在江苏无锡被抓获,而他的同案代义军、王泽荣还在潜逃中,下落不明。检方认为,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代义祥的刑事责任。

  法庭上,代义祥承认参与犯罪,但称自己不是主谋。他说,代义军和王泽荣是他同村老乡,1991年2月,他们将他从老家大山里带到北京打工,给做个体建筑的柴某做小工,每天工钱7元钱。

  代义祥说,柴某脾气不好,经常辱骂他们,每天早饭过后就让他们干活,一直干到天黑,有时还加班。此外,大工们也经常对他们打骂。案发前不久,代义军和柴某发生矛盾后被要求离开,但结账时,柴某扣了他们一些工资。按照代义祥的说法,在离开十几天后,代义军提议教训柴某,“他说柴某老是欺负外地人,要让他花点钱住院。”

  1991年8月10日凌晨,他们准备木棒蒙面到了柴某家。代义祥称,王泽荣打老板,他打了老板娘,代义军去打柴某的女儿和孙女。后因柴某女儿跳出窗呼救,他们吓得赶紧逃跑。

  代义祥说,十几天后,他听说柴某死了,随后逃往新疆挖煤。后遇煤矿坍塌,腿被砸骨折,休养几年才好。之后,他娶妻生了女儿。目前,他女儿未成年,妻子身患癌症已两年。

  对于代义祥的陈述,公诉人认为他避重就轻,并称代义军曾在事发当年被抓,指证是代义祥打死柴某,后因证据不足,代义军被取保候审,后来就下落不明。

  柴某的儿子昨天在法庭上拍桌子表达了对代义祥的不满,要求对他重判,并提出37万余元的民事索赔。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秘鲁一公交车坠入山涧致19人丧生7人受伤
下一篇:父亲竹条打死沉迷游戏儿子 逃12年被获判无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