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做40个深蹲算不算体罚 昆明一小学告家长侵犯名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1 09:56:5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做40个深蹲算不算体罚 家长多次到校了解情况 棕树营小学告家长侵犯名誉 理由是扰乱学校秩序 家长表示将另行起诉学校体罚学生

  由于一名男生是否遭到体育老师体罚,昆明市棕树营小学和学生家长闹得不可开交。最后,棕树营小学以家长钟女士扰乱学校秩序、侵犯学校名誉权为由,将钟女士告上法庭。昨日,西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钟女士当庭反诉校方侵害其名誉权。

  家长说法 “我儿子被体罚致病”

  关于这起名誉侵权案件的由来,钟女士的说法是:去年6月,她发现8岁的儿子小原(化名)放学回家后,不断往厕所里跑,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要跑一趟,第二天也不愿去上学。经过再三追问,儿子才告诉她,他的腰疼,原因是在上体育课时,被体育老师体罚做100个深蹲和50次小兔跳。儿子还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有一次因为跳绳没跳好,被老师捆在一棵树上长达一节课。

  得知这一情况后,她立刻带儿子去昆医附一院和云南省精神病医院等多家医院检查,医生给出的结论是:肝肾轻度损伤,焦虑(回避)障碍(精神抑郁)。“我儿子一向开朗,现在变得沉默了,自闭,食欲不振,不愿意出门,更不愿意上学,并且学习成绩急剧下滑。我儿子出现这些病征,就是学校老师体罚所致。”

  在带儿子去医院治疗的同时,她找学校反映情况,“校方先承诺解决问题,但之后就一再推脱。并且告诉其他同学不要和我儿子玩,不准理我儿子。”钟女士说,直到儿子转学后,她也没有得到学校的满意答复。她只好向西山区教育局反映情况,但对方对学校体罚她儿子的说法完全不认可。

  万般无奈之下,她只好在吃饭时间或者放学后向儿子的同班同学了解情况,“而校方却一再阻挠,并不断用言语威吓我”。

  学校说法 “家长扰乱学校秩序”

  昨日庭审时,棕树营小学的代理人称:从2011年4月起,钟女士以其儿子在学校受到不合理待遇为由,多次在学校上课时间骚扰学生,对有关教职员工进行纠缠,甚至以恐吓电话相威胁。学校也对家长所反映的情况作了调查,但结果与家长反映的内容悬殊太大,于是学校对其好言相劝,希望她能息事宁人。

  然而,钟女士却提出无理要求,要学校赔她10万元。学校也多次劝她向法院提起诉讼,以公正的方式解决纠纷,但钟女士却置之不理,不断骚扰学生、老师、学校负责人及学校,并通过新闻、网络进行歪曲报道。

  钟女士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同时对学校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因此,学校要求法院判令钟女士停止对学校的侵权,并在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体育老师 当庭承认被学校处罚

  棕树营小学体育老师樊老师作为证人出庭作证:她并未体罚小原,当时钟女士找到她骂她,在学校不分时间、地点拍摄照片,严重扰乱了校方的教学秩序。她承认事后校方对她进行了处罚,但她没有错,因此没有向钟女士道歉。

  对于这一说法,钟女士的律师不予认可,并出示了一份棕树营小学的会议纪要,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小原上体育课不遵守纪律,体育老师叫他站到学生队伍旁边做40个深蹲;二是樊老师向家长道歉。这难道不是体罚学生?

  校方代理人则称,校方对樊老师的处罚只是处罚其语言上的问题。深蹲是正常的教学内容,并没有体罚学生。

  由于双方各说各有理,法庭昨日未当庭判决。

  另行起诉 家长要告学校体罚学生

  钟女士的律师师伟说,昨日审理的是名誉权纠纷,钟女士的儿子被罚做深蹲,属于身体权、健康权纠纷,钟女士已委托他,准备另行起诉学校体罚学生。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男子偏爱“飞檐走壁” 失手 耳内插入树枝
下一篇:男子暴力抢劫非法拘禁卖淫女 辩称自己太善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