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廖飞率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赴毕节威宁学习考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23 09:37:01  来源: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10月18至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率我州党政代表团赴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学习考察,学习借鉴毕节市威宁自治县科学发展尤其是“四在农家”创建、项目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景观风貌整治、小城镇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谋划并推动黔东南后发赶超、跨越发展。

  毕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江华,毕节市委常委、威宁自治县委书记杨兴友、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威宁自治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或参加有关活动。

  学习考察期间,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认真听、仔细看,先后参观考察了威宁自治县秀水乡小集镇建设、草海商贸城、草海奇石园、草海镇草海村白家咀农村危房改造及新农村建设情况,沿途还参观了星光路、草海路、渔市路城市风貌整治。廖飞在仔细听取各项工程的规划建设及使用等相关情况的详细介绍后,并现场就“三化同步”、整县推进工作相互交流经验,宾主双方还现场相互交流了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淀下来的新思路、新体会。我州考察团一行一边听取介绍,一边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当看到美丽的草海村在经过危房改造和风貌整治后变得如此整洁漂亮时,大家对此表示惊叹不已。

  在18日下午毕节市威宁县举行的座谈会上,朱江华代表毕节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热烈欢迎黔东南州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朱江华说,近年来,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干部群众的工作干劲、发展魄力和开阔思路,值得毕节学习借鉴。特别是在“三化同步”战略进程中,黔东南的发展突飞猛进,变化日新月异,令人称奇、令人敬慰。

  朱江华说,国发2号文件把毕节市威宁县扶贫开发提升到国家层面,使毕节与黔东南在区域合作、开放合作中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主动加强与黔东南的合作,共同携手为推进贵州经济社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兴友说,威宁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扶贫主战场,是时任省委书记栗战书的帮扶联系点。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州市的关心支持下,全市上下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廖飞代表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对毕节市威宁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廖飞说,黔东南与毕节威宁虽相隔千里,但祖国处处是亲朋,同为贵州的同胞兄弟之情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近年来,毕节市紧紧抓住“试验区”这面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加一推”主基调、“三化同步”主战略,以前所未有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新路;以一种新的姿态、新的形象展示在全省、全国人民面前,充分发挥了在全省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作用,值得黔东南学习和借鉴。

  廖飞说,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是两地人民共同的愿望。这次考察学习,既是增进黔东南与毕节威宁的友谊之旅,也是发展之旅,更是解放思想之旅。我们所到之处看到的是美丽的村庄、漂亮的街景,城镇建设力度大、速度快,彰显出的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让考察团成员深感震撼、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同时,通过考察对比,更看到了我们的差距。希望两地在“三化同步”主战略、统筹城乡发展等领域,建立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机制,推进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后发赶超、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州前赴毕节威宁学习考察的领导还有副州长、凯里市市长洪金洲,州政府秘书长邓锦光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丹寨、榕江、麻江、台江、从江、黎平等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政府办秘书一科)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陈应勇副州长深入麻江加油站及服务区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篇:省教育厅纪检组长罗润生深入岑巩县羊桥乡调研指导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