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副州长刘晓春到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调研(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07 09:32:36  来源:  

 

副州长刘晓春到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调研(图)

副州长刘晓春到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调研(图)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3月2日,副州长刘晓春率州教育、发改、规划、国土、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到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就学校进行专题调研。

  学校负责人向刘晓春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并就当前学校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说明。

  刘晓春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的介绍后表示,三十多年来,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为黔东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技能型人才。时至今日,学校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办学规模与效益,这说明学校的办学理念是紧跟社会发展脚步的。随着凯里市发展的快速推进,城市正加紧实施扩容规划,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正处于龙头河片区的发展规划之内,学校要积极配合凯里市的城市发展规划,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早下决心加快编制学校发展规划。在编制规划时,要预留发展空间,实施总体规划,分期建设,这样既节约了时间与成本,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学校发展的影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做好校园安全和稳定工作。

副州长刘晓春到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调研(图)

副州长刘晓春到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调研(图)

  刘晓春要求,各州直有关部门要多与学校的联系,加强指导,优化服务,争取学校迁建目标的早日实现,以便更好地发挥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为“三农”服务的作用。

  据悉,贵州省农业机电学校成立于1978年,原名黔东南州农业机械化学校,学校占地面积89.2亩,后改为现名并隶属于贵州省农委管理。学校现已形成了以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机械加工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应用等为骨干专业和以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等传统专业为支撑专业的,集机电、模具、机械加工、汽车为一体的综合性中职学校。是经贵州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建立的“贵州省第八十五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直接面向社会与学生实施汽车修理、维修电工、车工、钳工、电焊工、计算机操作工等工种的鉴定。2005年经贵州省教育厅考评,学校进入省级重点中专学校行列。该校对原来由教育体制带来的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改革,推行了“上理下实”(上午理论课,下午实训课)的新型方式;基础课也摒弃了背、套、灌模式,把理论和实践紧密地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王贵到麻江县督查蓝莓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篇: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代表一行到凯里开展植树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