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贯洞镇“五个严格”确保十八大安全稳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26 16:53: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从江县贯洞镇严格五个方面制度,狠抓十八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一、严格排查制度,坚决杜绝留有隐患死角

  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一是按照“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要求,进行全覆盖、无疏漏的大排查,确保排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不因排查疏漏、化解不力而造成严重后果,确保把问题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把人员吸附在当地。特别要针对群众日前反映较多、较突出、影响面较广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帐;二是按照“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的总体要求,对排查出的问题,特别是可能引发到州赴省进京上访、聚集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苗头隐患,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明确化解时限,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三是充分发挥镇内各级调解组织作用,加大矛盾纠纷调解力度,明确化解责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杜绝民转刑案件发生,坚决防止因化解处置不及时而导致矛盾转化升级和引发群休性事件;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人、财、物保障,提高防范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迅速稳控局面,坚决防止事态蔓延扩大。

  二、严格调处制度,坚决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为制止矛盾的扩大和蔓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和最基层,各单位、各村居制定严格的调处制度,切实做到“二定一包”。“二定”即:对排查的纠纷要做到定人、定时开展调处工作。“一包”即:在规定的时间内包调处好。确保不发生一例因调解不及时或调解不力而引发的上访或刑(治)案发生。

  三、严格重点部位(人员)管理,坚决杜绝重大事件发生

  抓好重点部位(人员)的管理,是杜绝重大事件发生有效办法。各单位、各村居对本单位、本村居的重点部位(人员)进行反复筛查,对筛查出的重点部位(人员),实行责任到人,定时跟踪、定时报告,确保每个重点部位(人员)、全部在自身控制范围之内,不发生一起重大事件或上访事件。

  四、严格值班制度,坚决制止消极不作为的现象发生

  “十八大”期间,各单位、各村居将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一是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二是做到值班人员和非值班人员均要保持通讯畅通;三是做到报平安,做到有事报告,无事报平安;四是做到值班有作为制,值班人员不能消极不作为,更不能找外单位人顶替,坚决实行值班责任追究制。

  五、严格奖惩制度,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

  为使“十八大”期间的维稳工作真正落到实处,镇党委、政府将实行严格的奖惩制度。一是对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发生重大事故(案件)的单位、村居,实行一票否决,单位、村居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将按照上级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二是对在“十八大”期发生集体访或到州赴省进京上访的相关单位一票否决,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将按照年初签定的信访责任书进行处罚;三是对故意隐瞒事件不报或报告不及时,造成了重大后果的,将按照社会治安管理责任的相关规定,给予相关人员进行严厉处罚。(吴德军)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六措并举抓维稳 确保十八大平安
下一篇:从江九德村5000斤稻谷聘请村“环卫工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