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九德村5000斤稻谷聘请村“环卫工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26 16:56: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26日,笔者从东朗乡获悉。该乡九德村为做好保洁工作,该村433户每年筹集5000斤稻谷聘请村里一位老人负责新村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工作。

  九德村是该乡第一大村,距乡驻地 7公里,全村总面积6.08平方公里,海拔650米,辖10个村民小组433户1961人。随着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不断深入,特别是近两年来,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全面实施,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以及人居环境得到了根本的改变。但是由于群众没有形成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村里脏、乱、差现象日益突出,群众乱搭乱建现象十分严重。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还给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村两委多次组织召开群众会议,召集村两委班子、寨老党员以及群众代表协商九德村“整脏治乱”工作事宜,并达成了九德村公共卫生管理方法,以新村整治工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九德整脏治乱工作开展。同时,村里还规定由新村住户每年共同筹集稻谷5000斤,聘请村里一位老人负责新村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常态进行。

  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九德村环境卫生得到一定改善,特别是新村以往的脏乱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村民积极加入到了讲究卫生、爱我家园的行动中,并形成了门前三包责任观念,自觉维护起村里的环境卫生,“整脏治乱”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劳维 龙映春)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从江贯洞镇“五个严格”确保十八大安全稳定
下一篇:立志从军固国防 投身军营尽义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