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康熙《思州府志》记载的思州石砚商标再起纷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03 10:24:06  来源:  

  思州石砚商标再起纷争

  凯里一企业注册“蛮溪”商标,岑巩思州石砚公司进京提异议

  金黔在线讯 凯里一家从事石砚生产、销售的企业用“思州石砚”的前身“蛮溪砚”的“蛮溪”二字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思州石砚”商标的持有人贵州思州石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小平发现后,于近日进京提出异议,目前,国家商标局已正式受理了其异议申请。

  据了解,思州石砚历史悠久,据说已有4000多年历史,不少文献对其都有记载。清康熙《思州府志》记载,该砚石呈黛青色、内含金星,故称“金星石砚”;而产地思州为“五溪”蛮地,故又称之为“蛮溪砚”。

  去年7月,黔东南州金星石砚有限公司用“蛮溪”二字注册商标,注册类别为图画、念珠、印章(印)、毛笔、绘画材料、砚(墨水池)等。今年6月27日,国家商标局对该商标进行了初审公告。在初审公告即将结束时(2012年9月26日结束),贵州思州石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小平发现了这一情况。

  “当时我很吃惊,一方面,没想到一家在凯里注册的公司会用岑巩的东西去注册商标;另一方面,初审公告的日期即将结束,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就会失去提出异议的机会。”张小平说,事不宜迟,9月23日晚上,他赶赴贵阳,乘飞机赶往北京,9月24日上午,还未到上班时间,他已带着相关材料等候在国家商标局的大门口了。

  张小平认为,黔东南金星石砚公司是2011年5月才注册成立的公司,注册地在凯里,不属于“蛮溪砚”原产地岑巩区域内,该公司的行为属于恶意抢注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另外,“蛮溪砚”是“思州石砚”的前身,并已获广泛认可,一旦“蛮溪”商标注册成功,会导致商标或商品混淆,所以,他请求国家商标局撤销黔东南金星石砚公司的注册申请。

  10月1日,记者在相关网站上看到,国家商标局已在“蛮溪”商标的相关专栏内打上了“争议”的标签。“这表明,国家商标局已经受理了我的异议申请。”张小平说。

  据了解,黔东南金星石砚公司同事还用“思州石砚”的简称“思砚”申请注册了“思砚”商标,张小平一并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了异议。目前,该商标还未进行初审公告,异议是否受理还不得而知。黔东南金星石砚公司负责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张小平提出异议之后,他们也会提出复议。(陈莉 王俊 罗茜)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苗族原生态舞蹈《长桌宴舞》10月2日上央视
下一篇:改革开放打开了贵州的山门 苗乡侗寨的“百姓心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