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湘黔桂百名驴友天柱登山迎“国庆”(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01 10:11:35  来源:  

 
















 

  9月29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在美丽的“中国重晶石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天柱县,98名来自广西三江、湖南洪江、靖州、会同及贵州施秉、凯里等三省(区)10余个县市的自行车驴友在此云集,参加了首届山地自行车大赛。

  此次参赛的98名运动员中,有女选手7名。他们从今年刚投入使用的天柱县城金凤广场出发,一路经过该县凤城、社学、邦洞等乡镇,骑车登上海拔900余米的金凤山,全长13公里,犹如一条银色的彩带在山间飘舞,给节日的天柱增添了青春与活力。

  金凤山是贵州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曾建有48座庵院,可观赏山景、瞻仰寺庙、访古探奇,游览石棺材,名人游山诗文,历代旅行者均列此为登临游览胜地。近年来,天柱县委、县政府投资开发金风山旅游资源,新修了旅游公路,打造金风山景点。

  开赛不到38分钟,一路遥遥领先的,是来自凯里ANT的年轻选手吴军,只见她双手高高举过头顶,胜利冲过终点线,一举夺得了男子组第一名。

  今年45岁的靖州女将杨惠兰跑了1小时零1分7秒,轻松地摘取了女子组桂冠。

  据靖州代表队领队介绍,杨惠兰特别爱好自行车运动,参加自行车协会两年多了,她天天坚持骑车健身。2011年参加湖南湘环自行车大赛获得亚军。

  今天,她双手捧着奖杯走下领奖台,笑容灿烂地说:“天柱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美好,今天想不到,自己第一次登上了贵州佛教名山金凤山。”

  在骑行比赛队伍中,有一位与众不同的运动员:头发花白,脚穿解放鞋,身着邮政制服,骑着一辆邮政自行车,汗水大颗大颗地冒出来,他仍然使劲地登着踏板,满脸微笑,不停地向路旁的观众招手示意。一路上群众都为他鼓掌呐喊:“劳模加油!劳模加油!”

  这位白发老人名叫杨家堂,今年66岁了,他是天柱县邮政局的退休职工,也是这次参赛年纪最大的选手。曾是全国特等邮电劳模。他说,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天柱举行自行车40公里越野赛,当时只用了1个小时,还得了第一名。他还参加黔东南州80公里自行车越野赛,得过第三名。“现在年纪大了,只想带个头,重在参与。”他乐呵呵地说。

  这次参赛,杨家堂感到有点遗憾,没有骑完全程,因头天晚上,步行踩倒一个香蕉皮滑了一跤,将左脚膝盖扭伤了,当骑到8公里的地方,爬坡转弯突然不行了。“脚要不受伤,慢慢骑,爬也要爬到终点。”杨家堂遗憾地说。

  此次比赛,云集湘黔桂三省(区)10余个县山地自行车高手,对推动民族体育竞技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杨仁海)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雷山公安局领导中秋佳节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图)
下一篇:雍里司法所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