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潮起正是扬帆时——岑巩县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实现后发赶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7 16:09:12  来源:  

  十年风雨兼程 十年成就辉煌

  2011年,岑巩县完成生产总值完成17.62亿元,比2002年增长226.74℅;财政总收入1.98亿元,是2002年的7.35倍,年均增长24.8℅,一般预算收入10741万元,是2002年的6.1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286万元,是2002年的6.06倍;农业总产值63626万元,比2002年增长70.0℅,年均增长6.07℅;工业生产总值完成36.3亿元,是2002年的33倍,年均增长29.6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从200年的4710元、1408元提高到14300元和3953元……


岑巩新兴县城蓄势待发(杨秀勇摄)

  今年1月12日,国务院颁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即国发〔2012〕2号文件,为全省加快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4月15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从省情出发,对全省今后五年的发展作了全面部署,响亮提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处,岑巩县委、县人民政府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更加牢固把握“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主题,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甘落后,奋起直追,迎接新的挑战,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奋力实现后发赶超。

  主动作为“黔东一体化” 积极助推区域经济提速

  今年以来,黔东区域一体化规划建设已上升到省、州发展战略,共建黔东经济圈,加快一体化建设成为发展趋势的必然。岑巩县委、县政府围绕省、州战略规划,突出长远目标,从重大骨干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入手,不断提升区域总体影响力和综合实力。

  岑巩县委书记吴明说,为加快区域一体化建设,促进共同发展,我们应站在全局的高度,顺应大的发展趋势,超前思考、科学谋划,更加主动地配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搭建起各个领导层面的沟通协作机制,对规划统一、群众工作、安置政策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各项建设,携手共建黔东美好未来。

  立足承接城市发展和区域交通的交汇畅通战略高度,岑巩县启动实施了城市外环路建设,连接镇远、玉屏城市大道,实施新思大道扩增城市容量、加速各工业园区互通,规划了直通铁路货运站路网,把区域内高速公路、铁路、市政道路、产业大道紧密相连,实现城市区、开发区骨架路网全覆盖,助推区域经济起飞提速。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宣传出新招 微博直播新闻发布会现场 引网友围观
下一篇:2012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今日正式启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